欢迎您来到淮河水利网!
淮委综合应用门户 邮箱登录 设置首页 加入收藏
进一步治淮史灌河治理工程省界段取得突破性进展
发布时间:  作者:俞晖  来源:办公室、建管处  责任编辑:俞晖

第27期(总第1919期)


    淮委办公室编                          2018年8月30日



 

进一步治淮史灌河治理工程省界段取得突破性进展

 

近日,淮委在河南省固始县组织召开史灌河治理工程建设推进会,与会代表查看了工程建设现场,听取了有关单位关于工程建设进展情况的汇报。淮委针对豫皖两省交界孙家沟段工程建设进行了再次协调,要求河南、安徽两省有关部门和单位发扬团结治水的传统治淮精神,密切配合,加强协作,全力推进史灌河治理省界段工程建设进度。

各有关单位就工程下阶段目标任务达成了一致意见,一是河南、安徽两省有关部门和单位按照2017年12月26日达成的《史灌河治理工程建设协调会会议纪要》要求全力推进孙家沟段工程建设进度。固始县政府已于8月25日全面开展孙家沟段移民征迁工作。二是河南段工程地方配套资金应尽快落实到位,并加快河南段工程建设进度,于2018年底前完成主体工程建设。三是认真做好安徽段工程水土保持、环境保护、移民等专项验收及竣工决算编制、审计等准备工作,于2018年年底前完成竣工验收工作。

史灌河流经豫皖两省,是淮河的一级支流,是金寨、叶集、固始等县区重要的防洪、灌溉河道。史灌河治理工程是进一步治淮工程之一,历经数年建设,目前安徽段工程已基本完成,河南段工程完成过半。史灌河治理工程孙家沟段300米堤防及孙家沟闸位于河南省固始县及安徽省六安市叶集区交界处,因征地拆迁问题未实施。2017年8月、12月,淮委两次组织召开史灌河治理工程建设协调会,就史灌河治理工程省界段建设有关问题进行协调。




  • 政府信息公开规定
  • 政府信息公开指南
  • 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 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 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访问量统计 网站声明 网站地图

淮河水利委员会版权所有 主办:水利部淮河水利委员会 承办:淮委治淮宣传中心  淮委水文局(信息中心)

淮委总机:0552-3092114  地址:安徽省蚌埠市东海大道3055号  邮编:233001

网站投稿:hhsl@hrc.gov.cn;  13675695430@163.com(值班) 

皖ICP备2022008774号-1      皖公网安备:34030002000326    网站标识码:  bm20030002

淮委官方微信
淮河水利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