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淮河水利网!
淮委综合应用门户 邮箱登录 设置首页 加入收藏
中国水利报:172重大水利工程建设进行时
发布时间:  作者:唐伟、万枫  来源:治淮宣传中心、规计处  责任编辑:唐伟

zgslb_20190515_A01.jpg

本报讯  5月8日,河南出山店水库工程顺利通过淮河水利委员会会同河南省水利厅主持的下闸蓄水验收。之后,工程将进入建设与初期调度运用并行的新阶段,逐步发挥防洪、灌溉、供水、发电等综合效益。

出山店水库是国家172项节水供水重大工程之一,位于河南省信阳市境内,是淮河干流上唯一一座大(Ι)型水库。工程以防洪为主,结合供水、灌溉,兼顾发电等综合利用。水库总库容12.51亿立方米,批复总投资98.7亿元。水库主体工程于2015年8月开工建设,当年11月成功截流,2017年11月土坝段提前封顶。(原载于2019年5月15日 中国水利报 建设与管理导刊1版)



本报讯   淮河流域沂河、沭河上游堤防加固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日前获国家发展改革委批复。

沂河、沭河上游堤防加固工程是《淮河流域综合规划 (2012-2030 年)》《加快灾后水利薄弱环节建设实施方案》等确定的重要支流治理项目和《进一步治理淮河实施方案》确定的堤防达标建设项曰之一,且打捆纳入了172项节水供水重大水利工程。

工程建设任务是在现有基础上进一步完善沂河、沭河上游堤防工程体系。工程实施后,沂河、沭河上段的防洪标准由现状不足10年一遇,总体上可提高到20年一遇。根据批复意见,工程主要建设内容包括修建干流堤防和支流回水段堤防,新建、拆除重建、接长穿堤涵洞,修建堤顶防汛道路、上堤坡道和防汛交通桥等。可研估算总投资13.31亿元。工程总工期24个月。

目前,沂河、沭河上游堤防加固工程设计招标工作已结束。下一阶段,淮委将根据可研批复等有关要求,组织有关单位抓紧编制初步设计报告,尽快上报水利部审查批复,推动工程早日开工建设并发挥效益。(原载于2019年5月15日 中国水利报 建设与管理导刊1版)




访问量统计 网站声明 网站地图

淮河水利委员会版权所有 主办:水利部淮河水利委员会 承办:淮委治淮宣传中心  淮委水文局(信息中心)

淮委总机:0552-3092114  地址:安徽省蚌埠市东海大道3055号  邮编:233001

网站投稿:hhsl@hrc.gov.cn;  13675695430@163.com(值班) 

皖ICP备2022008774号-1      皖公网安备:34030002000326    网站标识码:  bm20030002

淮委官方微信
淮河水利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