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淮河水利网!
淮委综合应用门户 邮箱登录 设置首页 加入收藏
淮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推进会
发布时间:  作者:直属机关党委  来源:直属机关党委  责任编辑:杜雅坤

本站讯 7月26日,淮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推进会,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传达中央和水利部党组有关部署要求,进一步督促参加委第一批主题教育部门推进主题教育深入开展。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委副主任刘玉年主持会议并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不忘初心的标尺立起来,把牢记使命的责任扛起来,高质量推进主题教育,让干部群众真正感受到主题教育带来的新变化,以新气象新面貌新成绩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会议指出,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淮委党组坚决贯彻中央和水利部党组的决策部署,在水利部第二指导组的有力指导下,深刻领会这次主题教育“不划阶段、不分环节”要求,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一体推进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和整改落实四项重点措施,主题教育各项重点工作扎实推进,取得了阶段性成效。参加委第一批主题教育的部门认真落实淮委党组部署要求,对标对表、及时跟进,结合实际创造性开展工作,也取得了比较好的效果。各指导组认真履行职责,发扬严实作风,坚持把指导工作做在前面、落到实处,注重“督”“导”结合,有力推动各项任务落实见效,确保了主题教育的进度和质量。

会议强调,这次主题教育,学习教育是根本,调查研究是途径,检视问题是关键,整改落实是目的。各部门要紧密结合实际,探索方法、创新形式,把四项重点措施贯通起来,有机融合、统筹推进。一是要切实聚焦主题抓好学习教育。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主题教育的主线,及时跟进中央和水利部党组新的要求,充实学习内容和研讨专题,为进一步找差距、抓落实打好基础。二是要突出问题导向搞好调查研究。坚持问题导向,真正把调查研究与履职尽责结合起来,防止和克服为了调研而调研、脱离本职工作搞调研的现象。三是要发扬自我革命精神深刻检视问题。要按照“六个对照”“三个摆进去”“五个重点查找”要求,发扬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精神检视反思问题。四是要从现在开始就抓好整改落实。针对发现的问题,全面梳理,建立台账,及时做好加法,能立行立改的抓紧整改解决,需要时日整改的列出时间表有步骤地加以解决。五是要发挥领导干部示范带动作用。领导干部不能只抓别人、不抓自身,要坚持以好的作风开展主题教育,发挥好示范带动作用。六是要加强督促指导检查。各指导组要认真履职尽责,进一步加强督导,抓好每一个“规定动作”,抓实每一个“关键步骤”,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会上,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汇报了委第一批主题教育开展情况,参加委第一批主题教育的部门分别汇报了本部门开展主题教育情况。

委主题教育指导组全体成员,委机关各处室主要负责人、纪检组监察局有关负责人及联络员等参加会议。



访问量统计 网站声明 网站地图

淮河水利委员会版权所有 主办:水利部淮河水利委员会 承办:淮委治淮宣传中心  淮委水文局(信息中心)

淮委总机:0552-3092114  地址:安徽省蚌埠市东海大道3055号  邮编:233001

网站投稿:hhsl@hrc.gov.cn;  13675695430@163.com(值班) 

皖ICP备2022008774号-1      皖公网安备:34030002000326    网站标识码:  bm20030002

淮委官方微信
淮河水利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