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淮河水利网!
淮委综合应用门户 邮箱登录 设置首页 加入收藏
中国水利报:淮委水资源监测再添“利器”
发布时间:  作者:杜雅坤  来源:中国水利报  责任编辑:杜雅坤

zgslb_20190827_A04  520.jpg

淮河水系重要省界断面的16处水资源监测水文站改造项目、沂沭泗河水系重要省界断面的8处水资源监测水文站改造项目日前通过了竣工验收。

据悉,24处水文站改造项目于2014年开始建设改造,共投资约3300万元,于2015年12月重新投入使用。新建或重建生产业务用房、水位自记台、水文缆道、雨量观测场等水文观测基础设施,配置走航式ADCP、测船、超声波流速仪等监测设备。

目前,经过改造的24处水文站全部设施设备已投入使用且运行正常,水文测报任务开展顺利。项目建成后,淮河水系及沂沭泗河水系开展水量分配的淮河、洪汝河、沙颍河、涡河、史灌河及沂河、沭河等河流的省界水文站水量监测能力得到进一步提高,实现了对省界出、入境水量的有效监测,在汛期防汛抗洪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积累了珍贵的水文资料。

(原文刊载于2019年8月27日 中国水利报 4版)



访问量统计 网站声明 网站地图

淮河水利委员会版权所有 主办:水利部淮河水利委员会 承办:淮委治淮宣传中心  淮委水文局(信息中心)

淮委总机:0552-3092114  地址:安徽省蚌埠市东海大道3055号  邮编:233001

网站投稿:hhsl@hrc.gov.cn;  13675695430@163.com(值班) 

皖ICP备2022008774号-1      皖公网安备:34030002000326    网站标识码:  bm20030002

淮委官方微信
淮河水利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