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淮河水利网!
淮委综合应用门户 邮箱登录 设置首页 加入收藏
淮委党组召开中心组学习会议 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黄河重要指示和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  作者: 直属机关党委   来源: 直属机关党委   责任编辑:王佳

本站讯 9月23日,淮委党组书记、主任肖幼主持召开委党组中心组学习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黄河重要指示、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9月19日水利部党组(扩大)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有关工作。委领导汪斌、顾洪、杨卫忠、颜庭国,二级巡视员徐英三(副司级)出席。

肖幼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立足我国生态文明建设和发展全局,深刻阐述了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重大意义和目标任务,也为我们做好新时代治淮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和科学指引。全委上下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把握形势任务,自觉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3.14”重要讲话精神贯通起来,与积极践行“水利工程补短板、水利行业强监管”总基调结合起来,全力以赴把淮河的事情办好,奋力开创新时代治淮事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肖幼强调,自古以来,淮河与黄河的关系十分密切,是构成我国南北过渡带的重要生态屏障。我们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重在保护,要在治理”的谆谆嘱托,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坚持山水林田湖草综合治理、系统治理、源头治理,协同推进新时代治淮各项工作。一要加快实施进一步治淮等重点工程建设,完善流域水旱灾害防御体系,确保淮河长治久安。二要把水资源作为最大的刚性约束,完善流域水资源配置格局,大力推进水资源节约集约利用。三要进一步加大水资源保护力度,管好盛水的“盆”,护好“盆”里的水,推动流域河湖生态系统持续向好。四要持续推进流域水土保持工作,加强水土流失治理和监督管理,提升水源涵养和水土保育能力。五要加强治淮重大问题研究,发挥科技支撑引领作用,推进流域水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六要注重对淮河水文化资源的研究挖掘、保护传承和创新利用,打好新时代淮河水文化资源特色牌。七要完善流域水利监管体系,提升监管能力和水平,聚力强化重点领域监管,让淮河持续焕发新的生机与活力,更好地造福流域人民。

办公室、人事处、直属机关党委负责人参加学习。



访问量统计 网站声明 网站地图

淮河水利委员会版权所有 主办:水利部淮河水利委员会 承办:淮委治淮宣传中心  淮委水文局(信息中心)

淮委总机:0552-3092114  地址:安徽省蚌埠市东海大道3055号  邮编:233001

网站投稿:hhsl@hrc.gov.cn;  13675695430@163.com(值班) 

皖ICP备2022008774号-1      皖公网安备:34030002000326    网站标识码:  bm20030002

淮委官方微信
淮河水利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