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淮河水利网!
淮委综合应用门户 邮箱登录 设置首页 加入收藏
淮委党组专题学习研讨习近平总书记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  作者:直属机关党委  来源:直属机关党委  责任编辑:王佳

本站讯 10月9日,淮委党组书记、主任肖幼主持召开党组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专题学习研讨习近平总书记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紧密联系流域治水实际,进一步抓好贯彻落实。委领导汪斌、刘玉年、顾洪、杨卫忠、伍海平出席会议。

肖幼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和永续发展的千秋大计出发,深刻阐述了事关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根本性、方向性、全局性重大问题,对新时代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作出了重大战略部署,发出了让黄河成为造福人民的幸福河的伟大号召,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加强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根本遵循,为做好新时代治水管水工作提供了行动指南,对各流域各地区水利改革发展都具有极其重要的指导意义,也是对水利系统广大干部职工的极大鼓舞和鞭策。

肖幼要求,全委上下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带着感情学习、带着使命思考、带着问题领悟。一要提高政治站位,从深化对大江大河治水战略地位的认识、深化对“十六字治水思路”的认识、深化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认识的高度,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二要充分认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重大政治意义、历史意义、理论意义和现实意义,深刻领会、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进一步增强贯彻落实的自觉性、主动性、创造性。三要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这次重要讲话,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入推进长江经济带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十六字治水思路”贯通起来。四要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紧密联系实际开展专题学习研讨,谋划好、安排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思路和措施。五要遵照“共同抓好大保护,协同推进大治理”的要求,积极践行水利改革发展总基调,结合淮河生态经济带发展规划等战略规划实施,把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转化为具体实践行动。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主要负责人要带头学习、带头贯彻、带头落实,带动本部门、本单位学习贯彻工作。

肖幼强调,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要重点抓好三个方面。一要聚焦国家重大战略部署、落实“十六字治水思路”、推进流域生态文明建设、对接区域重要发展规划、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等,抓住和用好新形势下的新机遇。二要站在全局的高度深入考量流域水利工作,针对淮河流域防洪除涝减灾仍有明显短板、水资源配置体系仍不完善、河湖健康问题仍较严重、行业管理仍有薄弱环节等突出问题,研究拿出破解难题的新招实招硬招。三要自觉与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对标对表,充分发挥规划支撑引领作用,抓紧补齐流域防洪除涝减灾体系短板,大力推进水资源节约集约利用,持续强化流域水资源保护,着力夯实水利行业强监管基础,深入开展治淮重大问题研究,进一步挖掘弘扬淮河和大运河文化,为淮河流域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学习研讨会上,委领导围绕学习内容,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分别谈了学习体会和贯彻落实的思考。

委副总工夏成宁、王世龙,机关各处室、直属各单位主要负责人等参加学习。



访问量统计 网站声明 网站地图

淮河水利委员会版权所有 主办:水利部淮河水利委员会 承办:淮委治淮宣传中心  淮委水文局(信息中心)

淮委总机:0552-3092114  地址:安徽省蚌埠市东海大道3055号  邮编:233001

网站投稿:hhsl@hrc.gov.cn;  13675695430@163.com(值班) 

皖ICP备2022008774号-1      皖公网安备:34030002000326    网站标识码:  bm20030002

淮委官方微信
淮河水利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