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淮河水利网!
淮委综合应用门户 邮箱登录 设置首页 加入收藏
淮委召开淮河流域水土保持工作会
发布时间:  作者:水土保持处(农村水利水电处)  来源:水土保持处(农村水利水电处)  责任编辑:王佳

本站讯 10月10日,淮河流域水土保持工作会议在江苏省南京江宁区召开。淮委副主任顾洪、江苏省水利厅副厅长叶健、安徽省水利厅总工程师王军、河南省水利厅副厅长武建新、青岛市水务管理局副巡视员张丽丽出席会议。

会议聚焦水利改革发展总基调,总结交流了近两年来淮河流域水土保持工作取得的成效和经验,分析了当前淮河流域水土保持工作形势,提出了下一步工作思路和工作任务。

会议充分肯定了流域各级水行政主管部门近两年来水土保持工作取得的成绩,强调要进一步深化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总书记治水重要讲话精神学习,积极践行新时代治水方针,转思路、转作风、转方式,深化改革强手段,凝心聚力抓落实。一是要深化对水土保持在生态文明建设中战略地位的认识;二是要坚持问题导向,充分利用现代技术手段全面监管、依法监管,不断提升监管能力,通过强监管主动解决存在的突出问题;三是要结合各地实际找准水土流失存在的短板,继续把实施水土流失综合治理作为一项重要的民生工程,协调推进水土流失严重地区重点治理。会议要求,流域各级水行政主管部门要围绕国务院批复的《淮河生态经济带发展规划》提出的构建“一带、三区、四轴、多点”的发展总体格局和对水土保持生态建设提出的要求,在水土保持强监管、补短板工作中结合各地实际抓好落实,确保到2025年沿淮干支流区域生态涵养能力大幅度提高,到2035年美丽淮河目标基本实现。

淮委、流域四省水利厅及青岛市水务管理局、淮河流域水土保持监测中心站、宿州市水利局等多家单位进行了典型交流发言。与会代表还实地考察了江宁区生态清洁小流域和正在建设中的水土保持径流场。

淮委和四省一市水利厅(局)水土保持处(办)、水土保持监测总站负责同志、有关市、县(区)水土保持部门负责同志和有关专家共30余人参加了会议。



访问量统计 网站声明 网站地图

淮河水利委员会版权所有 主办:水利部淮河水利委员会 承办:淮委治淮宣传中心  淮委水文局(信息中心)

淮委总机:0552-3092114  地址:安徽省蚌埠市东海大道3055号  邮编:233001

网站投稿:hhsl@hrc.gov.cn;  13675695430@163.com(值班) 

皖ICP备2022008774号-1      皖公网安备:34030002000326    网站标识码:  bm20030002

淮委官方微信
淮河水利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