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淮河水利网!
淮委综合应用门户 邮箱登录 设置首页 加入收藏
实干展担当 助推水清岸绿新景象——淮委完成安徽、山东城市黑臭水体治理清淤疏浚情况调研工作
发布时间:  作者:于骁义   来源: 河湖管理处   责任编辑:王佳

本站讯 城市黑臭水体被称为“群众身边的污染”,是公众反映强烈的环境问题之一。民之所望,就是我们的行动目标。根据水利部关于城市黑臭水体治理清淤疏浚情况调研工作部署,淮委高度重视,迅速制订调研方案,组建17个调研组共56人,并开展动员和技术培训。于今年8月开始对安徽、山东31个地市的77个黑臭水体清淤疏浚项目开展调研,现已完成全部调研任务,调研报告已报送水利部。

淮委负责调研的皖鲁两省共有黑臭水体治理项目392个,其中安徽省226个,已完工199个,正在实施27个;山东省黑臭水体治理项目166个,已完工157个,正在实施9个。本次调研共取抽取两省77个项目,占两省黑臭水体治理项目20%,涉及安徽省15地市36个项目,其中完工项目22个,正在施工14个;涉及山东省16地市41个项目,其中完工项目37个,正在施工4个。

马不停蹄进行现场河湖情况调查、加班加点地查阅资料充分了解分析水体情况、与牵头治理单位座谈交换意见……17个调研组通过一月余的紧张工作,基本摸清了2省31市黑臭水体清淤疏浚项目基本情况,总结各地取得的经验和成效,发现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了解当地黑臭水体河长制落实情况,并针对有关问题提出相关建议。实践证明,只要肯下一番“刺绣”功夫,找对药方,才能精准施策。

抓住小切口,做好大文章。截至今年10月,淮委共承担水利部交办的9项河湖管理督查督办工作,其中,“清四乱”6项,包括2轮皖苏鲁三省45地市河湖全覆盖督查,骆马湖、南四湖、大运河、史河等流域重点“四乱”问题督办;黑臭水体调研1项,涉及皖鲁两省31市典型黑臭水体;非法采砂调查2项,涉及皖豫淮干、沭河非法采砂问题。

城因水而兴,水因城更秀。淮委将继续发挥流域机构职能,发扬斗争精神,强化督查重点,打好河湖“清四乱”攻坚战,推进流域城市黑臭水体整治,以真抓促落实、实干落实效,推进流域河湖长制“有实”向纵深发展,实现河畅、水清、绿岸、景美的目标。



访问量统计 网站声明 网站地图

淮河水利委员会版权所有 主办:水利部淮河水利委员会 承办:淮委治淮宣传中心  淮委水文局(信息中心)

淮委总机:0552-3092114  地址:安徽省蚌埠市东海大道3055号  邮编:233001

网站投稿:hhsl@hrc.gov.cn;  13675695430@163.com(值班) 

皖ICP备2022008774号-1      皖公网安备:34030002000326    网站标识码:  bm20030002

淮委官方微信
淮河水利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