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淮河水利网!
淮委综合应用门户 邮箱登录 设置首页 加入收藏
【淮河防汛动态】肖幼率工作组赴戴家湖涵指导抢险
发布时间:  作者:防御处  来源:防御处  责任编辑:王佳

21.jpg

9(1).jpg

本站讯 7月28日,淮委主任肖幼赶赴安徽省颍上县戴家湖涵抢险现场检查指导抢险工作,与安徽省水利厅副厅长王荣喜、阜阳市市长孙正东共同研究抢险方案,并深入一线检查指导。

肖幼一行首先查看了戴家湖涵闸漏水情况,详细了解工程出险及抢险实施进展情况。在背水侧月牙堤施工现场,详细询问了施工组织、人员机械配备等情况。他要求克服困难,加快施工进度,保证施工质量,力争尽快完成堤防合龙,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在现场指挥部,肖幼强调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采取科学有效方法,落实工作方案制定的各项措施,切实做好人员队伍、物料机械组织保障,继续对堤前漏水处封堵闭气,做好后续险情处置工作。要加强出险部位后期监测,落实专人专班盯守,发现新的险情第一时间报告。要盯住堤防巡查,坚决防止和克服松懈麻痹思想,加派值守人员,加密巡查次数,发现问题要及时上报,及时处置。

肖幼还看望慰问了在现场进行抢险技术指导的淮委专家组成员,叮嘱专家组要有高度负责的精神,要有持续作战的思想准备,充分发挥专业技术优势,为早日解除险情做出贡献。

7月26日9时57分,颍上县半岗镇姜唐湖行洪区行洪堤庙垂段戴家湖涵闸出现险情,1孔闸门破损漏水,洪水涌进戴家湖洼地。区内8000余名群众(已安全转移),1.9万亩农田受到威胁。涵闸底板处水深约11米,漏水最严重时流量达到30立方米每秒。东部战区官兵、当地民兵预备役和地方群众约2000人参加抢险。

截至7月29日,经全力抢险,涵洞已基本封堵完毕,险情已得到控制。

淮委防御处负责人陪同检查指导。

 



访问量统计 网站声明 网站地图

淮河水利委员会版权所有 主办:水利部淮河水利委员会 承办:淮委治淮宣传中心  淮委水文局(信息中心)

淮委总机:0552-3092114  地址:安徽省蚌埠市东海大道3055号  邮编:233001

网站投稿:hhsl@hrc.gov.cn;  13675695430@163.com(值班) 

皖ICP备2022008774号-1      皖公网安备:34030002000326    网站标识码:  bm20030002

淮委官方微信
淮河水利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