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淮河水利网!
淮委综合应用门户 邮箱登录 设置首页 加入收藏
肖幼调研黄山市新安江屯溪段国家级示范河湖建设工作
发布时间:  作者:河湖处  来源:河湖处  责任编辑:王佳

       本站讯 9月14-15日,淮委党组书记、主任肖幼带队赴安徽省黄山市,调研新安江屯溪段国家级示范河湖建设工作,安徽省水利厅党组成员、总工王军及黄山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张正竹参加调研活动。
       调研组现场查看了新安江屯溪段示范河湖建设重点工程栖息地水循环改造工程、滨水栈道修复情况,沿河查看了河长公示牌和河流界桩设立情况,观摩了新安江生态文明建设实践中心,详细了解了新安江流域生态补偿模式在实践中取得的成效,并与安徽省水利厅、黄山市河长办等有关单位交流座谈。
       座谈会上,安徽省水利厅介绍了河湖长制及示范河湖建设总体情况,黄山市有关部门汇报了新安江屯溪段示范河湖建设情况。
       肖幼对新安江示范河湖建设工作及取得的成效给予高度肯定。他指出,有关单位和部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治水思路,着力建设造福人民的幸福河。各级党委政府负责人高位推动、各部门协调联动,扎实推进了示范河湖建设;新安江示范河湖建设实施方案理念先进,融入徽州历史文化,贯彻了绿色发展理念,彰显了幸福河主题,机制、人员、经费保障措施有力有效。通过全面推进示范河湖建设工作,基本实现了建设幸福河的目标,两岸人民群众安全感、获得感和幸福感显著提升,为全国河湖管理及河湖长制工作提供了一个很好的样板。
       肖幼对下一步工作提出四点建议,一是要按照水利部有关部署安排,抓紧扫尾,按期保质完成建设任务,以优异的成绩通过验收;二是进一步完善运行维护体制机制,落实经费、人员等保障措施,继续引导有关行业和多部门持续投入,进一步巩固和提升示范河湖建设成效;三是要梳理总结好打造智慧河长、建设生态美超市、新安江生态文明实践中心、生态补偿模式等可复制、可推广的先进经验、典型做法,充分发挥国家级示范河湖的示范引领作用;四是要按山水林田湖草系统治理的理念,对河湖治理保护和示范河湖建设工作进行整体规划,根据经济社会及生态文明建设需要,分年度、分阶段有序实施,让更多的人民群众享受到幸福河湖建设成果。
       新安江发源于皖赣交界的休宁县六股尖,地跨皖浙两省,为钱塘江正源,是安徽省内仅次于长江、淮河的第三大水系,属山溪性常年河,平时含沙量少,清澈见底。新安江干流总长242.3千米,其中黄山市屯溪区境内长23.5千米。根据水利部示范河湖建设要求,新安江屯溪段确定为全国第一批(17个)示范河湖建设的河流之一。
       淮委河湖管理处、安徽省水利厅河长制工作处负责人参加调研。



访问量统计 网站声明 网站地图

淮河水利委员会版权所有 主办:水利部淮河水利委员会 承办:淮委治淮宣传中心  淮委水文局(信息中心)

淮委总机:0552-3092114  地址:安徽省蚌埠市东海大道3055号  邮编:233001

网站投稿:hhsl@hrc.gov.cn;  13675695430@163.com(值班) 

皖ICP备2022008774号-1      皖公网安备:34030002000326    网站标识码:  bm20030002

淮委官方微信
淮河水利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