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淮河水利网!
淮委综合应用门户 邮箱登录 设置首页 加入收藏
淮委组织开展淮河流域小型水库除险加固攻坚行动第一次季度督办会商
发布时间:  作者:建管处  来源:建管处  责任编辑:杜雅坤

本站讯 10月12日,淮委副主任伍海平主持召开淮河流域小型水库除险加固攻坚行动第一次季度督办会商视频会议,分析攻坚行动中存在的重难点问题,部署下阶段推进攻坚行动工作。

会议充分肯定了淮河流域各省扎实开展小型水库除险加固攻坚行动并取得的积极成效。针对下一步工作,会议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坚决贯彻落实水利部决策部署,切实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各省要充分认识小型水库除险加固攻坚行动对增强水库防洪减灾能力、提高江河防洪与水资源调控能力和保障民生的重要意义,逐级压实主体责任,加强组织领导和统筹协调,有序推动攻坚行动顺利开展,为流域安全稳定和经济社会发展提供重要支撑。二是强化节点控制,全面完成阶段性攻坚目标任务。根据水利部攻坚行动方案和各省工作方案,今年年底前的任务目标已经非常明确,各省要清醒认识到完成年度目标任务面临的巨大挑战,咬定目标不动摇,以更大的努力、更强的力度,切实把各项工作抓实、抓细、抓落地。三是提升工作质量,高质量打赢小型水库除险加固攻坚战。各省应坚持问题导向,将切实解决小型水库安全隐患作为攻坚行动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从严从实开展工作,确保全面整治、彻底了结、不留死角。各省要高度重视上一轮专项督查发现的问题,采取有效有力措施,切实进行整改,要真正取得水利行业强监管工作实实在在的成效。

会上,淮委建管处通报了淮河流域攻坚行动总体开展情况,湖北、河南、安徽、山东省水利厅分别介绍了本省攻坚行动开展情况、阶段目标完成情况、当前存在的重难点问题及下一步攻坚举措。

淮委规计处、财务处、建管处、监督处、河湖建安中心、技研中心负责人及有关人员在主会场参加会议。湖北、河南、安徽、山东省水利厅负责人及有关人员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访问量统计 网站声明 网站地图

淮河水利委员会版权所有 主办:水利部淮河水利委员会 承办:淮委治淮宣传中心  淮委水文局(信息中心)

淮委总机:0552-3092114  地址:安徽省蚌埠市东海大道3055号  邮编:233001

网站投稿:hhsl@hrc.gov.cn;  13675695430@163.com(值班) 

皖ICP备2022008774号-1      皖公网安备:34030002000326    网站标识码:  bm20030002

淮委官方微信
淮河水利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