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淮河水利网!
淮委综合应用门户 邮箱登录 设置首页 加入收藏
安徽省淮河流域西淝河等沿淮洼地治理应急工程淮南市境内项目顺利通过竣工验收
发布时间:  作者:建管处  来源:建管处  责任编辑:王佳

西淝河泵站远景1.jpg

西淝河泵站

本站讯 11月23日~25日,淮委会同安徽省水利厅在淮南市主持召开了安徽省淮河流域西淝河等沿淮洼地治理应急工程淮南市境内项目竣工验收会议。淮委副主任伍海平出席会议并讲话。

23日~24日,淮委会同安徽省水利厅成立竣工技术预验收专家组,由淮委副总工夏成宁任专家组组长,完成了工程竣工技术预验收工作。25日,竣工验收委员会通过察看现场、观看工程建设录像、听取工作报告、查阅资料及充分讨论,认为工程已具备竣工验收条件,同意通过竣工验收。

验收委员会对工程建设给予了充分肯定,向参与工程建设的全体建设者以及关心和支持工程建设的各有关部门表示感谢。会议要求,要抓紧完成尾工建设,全面落实验收委员会提出的整改要求;要高标准推进工程运行管理,健全完善相关制度规程,定期整理分析监测成果,保持工程运行状态良好,充分发挥工程效益;要加强水工程的文化建设,挖掘水工程的文化内涵,丰富水工程的文化环境,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

安徽省淮河流域西淝河等沿淮洼地治理应急工程是172项节水供水重大水利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工程涉及阜阳、淮南、蚌埠、亳州4市。目前,阜阳、淮南、蚌埠市境内项目已通过竣工验收,亳州市项目正在进行竣工验收准备工作。

淮南市境内项目的治理任务是通过建设西淝河泵站、高塘湖排涝站等建筑物工程,降低两流域内洪涝水位,进一步提高西淝河、高塘湖流域防洪除涝能力,改变低洼易涝区涝灾严重、人民群众生活困难的局面,改善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条件。该项目在2020年汛期发挥了重要的防洪排涝作用,高塘湖排涝站抽排水量2.67亿m3,有效降低湖水位0.51m,开机排涝减少高塘湖周边淹没面积18.7km2,减少撤退转移人口约2万人;西淝河泵站抽排水量3.30亿m3,有效降低了汛期西淝河水位,59处生产圩无一处溃破,测算减灾面积192.3 km2

淮委有关机关处室及治淮档案馆,安徽省水利厅有关机关处室及水利工程质量监督中心站、机电排灌总站,工程所在地水行政主管部门,工程管理单位,工程各参建单位的代表参加了会议。



访问量统计 网站声明 网站地图

淮河水利委员会版权所有 主办:水利部淮河水利委员会 承办:淮委治淮宣传中心  淮委水文局(信息中心)

淮委总机:0552-3092114  地址:安徽省蚌埠市东海大道3055号  邮编:233001

网站投稿:hhsl@hrc.gov.cn;  13675695430@163.com(值班) 

皖ICP备2022008774号-1      皖公网安备:34030002000326    网站标识码:  bm20030002

淮委官方微信
淮河水利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