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淮河水利网!
淮委综合应用门户 邮箱登录 设置首页 加入收藏
淮委水利安全生产标准化创建再传捷报
发布时间:  作者:水政安监处  来源:水政安监处  责任编辑:张子悦

本站讯 近日,水利部办公厅印发《关于公布水利安全生产标准化达标单位的通知》,淮委5家水管单位榜上有名,这是我委安全生产工作领域取得的又一重大进展。

高度重视,周密部署。淮委高度重视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委党组书记、主任肖幼在2017年、2018年安全生产领导小组会议上就标准化创建工作提出明确要求。淮委副主任杨卫忠多次主持召开相关会议研究部署标准化创建工作。委安全生产领导小组办公室结合实际,制定实施方案,明确目标节点,分解创建任务,强化责任落实,细化实施步骤,并将其纳入年度安全生产工作考核,积极营造良好的创建环境。委水政安监处相关负责人多次前往相关单位监督指导,及时解决创建过程中的困难,有效保证了标准化创建质量和进程。

主动作为,全面创建。各单位充分认识标准化创建的重要性,深入分析本单位安全生产条件和安全管理状况,对照《水利安全生产标准化评审标准》或《企业安全生产标准化基本规范》积极主动开展创建工作。2016年,淮河水总、淮工集团取得施工企业水利安全生产标准化一级证书;2018年,韩庄运河局、嶂山局、大官庄局和刘家道口局4家水管单位通过一级达标,宿迁局通过二级达标。淮委建设局正按项目法人类评审标准开展相关创建准备工作。

水利安全生产标准化是水利安全生产改革发展的科学举措和必经之路。下一步,淮委将继续加强宣贯及引导,发挥典型带动和引领示范作用,督促各单位进一步提高自主创建的主动性和自觉性,把日常安全监督管理与安全生产标准化充分融合,不断提升安全生产总体水平。




访问量统计 网站声明 网站地图

淮河水利委员会版权所有 主办:水利部淮河水利委员会 承办:淮委治淮宣传中心  淮委水文局(信息中心)

淮委总机:0552-3092114  地址:安徽省蚌埠市东海大道3055号  邮编:233001

网站投稿:hhsl@hrc.gov.cn;  13675695430@163.com(值班) 

皖ICP备2022008774号-1      皖公网安备:34030002000326    网站标识码:  bm20030002

淮委官方微信
淮河水利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