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淮河水利网!
淮委综合应用门户 邮箱登录 设置首页 加入收藏
淮委举办“节水中国 你我同行”主题宣传暨淮委节水护水志愿服务队授旗仪式
发布时间:  作者:治淮宣传中心、节约保护处  来源:治淮宣传中心、节约保护处  责任编辑:杜雅坤

382A0893  520.jpg

382A0926  520.jpg

本站讯 3月22日,在第二十九届“世界水日”、第三十四届“中国水周”到来之际,淮委举办“节水中国 你我同行”主题宣传暨淮委节水护水志愿服务队授旗仪式,淮委党组成员、副主任谢兴广出席仪式宣布淮委节水护水志愿服务队成立并为服务队授旗,委党组成员、副主任杨锋出席仪式并讲话。会上,淮委青年志愿者代表宣读节水护水倡议书。

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就治水发表重要讲话、作出重要指示,明确提出“十六字”治水思路,强调节水意义重大,对历史、对民族功德无量。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实施国家节水行动,标志着节约用水成为国家意志和国家战略。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要求,实施国家节水行动,建立水资源刚性约束制度。这些为做好新阶段节约用水工作提供了强大的思想武器和行动指南。近年来,淮委坚决贯彻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按照水利部党组要求,扎实推动节水护水工作,淮河流域县域节水型社会达标建设走在全国前列,流域用水定额标准体系建设取得长足进展,水利行业节水机关全面建成,节水评价制度得到落实,水资源保护转型推进,通过开展一系列监督检查,推动提高了水资源管理能力和节约用水水平。同时,淮委始终把宣传教育作为节约用水工作的中心任务,深度融入淮委精神文明建设之中,创新方式,多措并举,全委节水观念、节水意识显著增强,节水护水成为淮委文明创建的闪亮品牌。

举行“节水中国 你我同行”主题宣传暨淮委节水护水志愿服务队授旗仪式,是淮委坚持节水优先方针,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推进水资源集约安全利用,投身“节水中国 你我同行”主题宣传联合行动的重要举措,也是充分发挥淮委全国文明单位示范引领,向社会公众大力倡导节水护水的生动实践。纪念世界水日,开展中国水周活动,成立淮委节水护水志愿服务队,是在淮委多年的节水护水丰富社会实践基础上应运而生的,是深化文明创建的又一成果,旨在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志愿者们将从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的高度,充分认识节约用水的重大意义,增强节水护水意识,自觉成为节水护水的践行者和示范者,充分发挥青年生力军的作用,从我做起,节约点滴,面向社会宣传引领,让节约用水成为公众的自觉行动和良好风尚,为节水护水再创佳绩、再立新功,为新阶段淮河保护治理书写无愧于时代的壮丽篇章。

淮委办公室、政法处、人事处、水资源处、节约保护处、直属机关党委、治淮档案馆(治淮宣传中心)负责人及淮委节水护水志愿服务队50名志愿者参加授旗仪式。



访问量统计 网站声明 网站地图

淮河水利委员会版权所有 主办:水利部淮河水利委员会 承办:淮委治淮宣传中心  淮委水文局(信息中心)

淮委总机:0552-3092114  地址:安徽省蚌埠市东海大道3055号  邮编:233001

网站投稿:hhsl@hrc.gov.cn;  13675695430@163.com(值班) 

皖ICP备2022008774号-1      皖公网安备:34030002000326    网站标识码:  bm20030002

淮委官方微信
淮河水利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