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淮河水利网!
淮委综合应用门户 邮箱登录 设置首页 加入收藏
淮河流域河湖清“四乱”行动打响新年第一枪
发布时间:  作者:建管处  来源:建管处  责任编辑:柯锐

本站讯  2019年1月11日,新年伊始,根据水利部和淮河流域河湖清“四乱”行动要求,江苏省淮安市河长办组织对江苏欧力港口产业园有限公司违章建设项目进行拆除,并召开现场会,打响河湖清“四乱”行动第一枪,淮委派员现场指导监督。

违建项目包括4座粮库,2栋办公楼,总建筑面积约10833平方米,占地115亩,被水利部列为2018年挂牌督办项目。根据违章建设拆除处理要求 ,由业主春节前自行拆除,目前已拆除2座粮库。欧力港口产业园违建项目拆除是江苏省河湖清“四乱”行动从“有名”向“有实”过渡的重要标志。

会上,淮委强调,洪泽湖是淮河流域重要湖泊、全国第四大淡水湖,其防洪、供水、航运、调节环境等多种功能无可替代;河湖长制是党中央高位推进的重大战略部署和举措,要充分利用好这个平台,理顺管理体制,解决好河湖“四乱”问题,管好用好河湖,维护河湖健康生命,为流域经济社会发展提供良好的水环境。河湖“四乱”问题是长期“弱监管”积累造成的,任重道远,要进一步“强监管”, 做好持久战准备;要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加强河湖管理,强化细化监管措施,落实责任主体,严格按法规要求履职尽责;要加快河湖岸线利用管理和保护规划、采砂规划等专业规划的编制及修订,完善管理法规,根据河湖功能和作用,划定河湖管理和保护范围,还河湖空间,防止盲目开发和过度开发;加强河湖日常巡查,防止违章建设既成事实。要做好违章建设拆除的后续管理工作,恢复河湖功能,保障河湖永续利用。

淮委、江苏省河长办,江苏省水利监察总队,江苏省洪泽湖管理处,淮安市水利局及市属各县区河长办负责人近50人参加会议。



访问量统计 网站声明 网站地图

淮河水利委员会版权所有 主办:水利部淮河水利委员会 承办:淮委治淮宣传中心  淮委水文局(信息中心)

淮委总机:0552-3092114  地址:安徽省蚌埠市东海大道3055号  邮编:233001

网站投稿:hhsl@hrc.gov.cn;  13675695430@163.com(值班) 

皖ICP备2022008774号-1      皖公网安备:34030002000326    网站标识码:  bm20030002

淮委官方微信
淮河水利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