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淮河水利网!
淮委综合应用门户 邮箱登录 设置首页 加入收藏
淮委在分会场参加水利工程运行管理工作视频会议
发布时间:  作者:建管处  来源:建管处  责任编辑:王佳

本站讯  近日,水利部召开水利工程运行管理工作视频会议,全面总结2020年和“十三五”水利工程运行管理工作,科学谋划“十四五”目标任务,安排部署2021年重点工作。水利部副部长魏山忠出席会议并讲话,总工程师刘伟平主持会议。淮委党组书记、主任刘冬顺,党组成员、沂沭泗局局长刘玉年,党组成员、副主任伍海平,沂沭泗局副局长郑胡根,建设局局长张旸在淮委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上,魏山忠副部长充分肯定了2020年和“十三五”水利工程运行管理工作成效,并就做好今年水利工程运行管理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魏山忠强调,要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心怀“国之大者”,将保障人民生命安全摆在首要位置,科学编制“十四五”水利工程运行管理计划,明确未来5年运管工作的时间表、路线图、任务书。贯彻落实国务院常务会议精神和《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切实加强水库除险加固和运行管护工作的通知》要求,突出加强水库除险加固和运行管护这个重点,整体推进水库、堤防、水闸安全监管工作,保障工程安全运行。加快推进水库安全鉴定和除险加固,确保完成水库除险加固和运行管护年度任务;强化底线思维、忧患意识,保障水利工程度汛安全;持续夯实运行管理基础,推进信息化标准化建设;坚持问题导向,强化监督检查和问题整改落实;着力打造优秀运管队伍,加强管理能力建设。

会上,刘冬顺主任代表淮委作了交流发言。在发言中刘冬顺表示,“十四五”期间,淮委将以新发展理念为引领,坚决贯彻落实部党组的决策部署,围绕“三大目标、五大抓手,六大任务”,抢抓机遇,奋力推动水利工程运行管理事业高质量发展。

委规计处、财务处、水资源处、建管处、河湖处、水保处、监督处、防御处、水文局等部门和单位负责人及有关人员参加本次会议。



访问量统计 网站声明 网站地图

淮河水利委员会版权所有 主办:水利部淮河水利委员会 承办:淮委治淮宣传中心  淮委水文局(信息中心)

淮委总机:0552-3092114  地址:安徽省蚌埠市东海大道3055号  邮编:233001

网站投稿:hhsl@hrc.gov.cn;  13675695430@163.com(值班) 

皖ICP备2022008774号-1      皖公网安备:34030002000326    网站标识码:  bm20030002

淮委官方微信
淮河水利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