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淮河水利网!
淮委综合应用门户 邮箱登录 设置首页 加入收藏
淮委持续跟踪督办直管河湖“乱建”问题整改
发布时间:  作者:河湖处  来源:河湖处  责任编辑:王佳

本站讯 近日,淮委组织沂沭泗局有关单位对水利部跟踪督办项目——邳苍分洪道葛家村桥整改项目进行现场督办。

检查组一行现场检查了工程整改方案及影响处理工程实施情况,与项目业主、施工、监理及监督管理单位进行了座谈讨论,强调指出加强河湖管理、维护河湖管理良好秩序,是水利部赋于淮委的重要职责,强化涉河建设项目监管是河湖管理的重要抓手,淮委、沂沭泗局及所属管理局要严格落实水利部关于进一步加强涉河建设项目管理的通知要求,依法行政,加强审批及监管,积极推进历史存量问题清理整治,坚决扼制未批先建、未按批复要求建设等违建势头。要求整改项目业主邳州市交通局要进一步加快整改工作,采取切实可行措施 ,保质保量在汛前完成全部整改方案及影响处理工程。

检查组同时要求各有关单位和部门要引以为戒、举一反三,进一步增强风险、忧患和责任意识,未批先建项目应立即停止施工,按有关法规进行处罚,根据河湖管理清理整治要求分类处置;在建项目应在汛前清除河道内施工废弃物、施工便道、活动围墙等阻水障碍物;加强涉河建设项目位置、界限核查及事中事后监管,强化日常巡查,做好记录,保证项目按照审查要求组织实施,保证河道防洪安全。
       此前,淮委已组织对南四湖及沂河、沭河在建违建涉河建设项目进行了检查,督促有关问题整改。

沂沭泗局及所属管理局,邳州市水利局、河长办等单位负责人参与检查。



访问量统计 网站声明 网站地图

淮河水利委员会版权所有 主办:水利部淮河水利委员会 承办:淮委治淮宣传中心  淮委水文局(信息中心)

淮委总机:0552-3092114  地址:安徽省蚌埠市东海大道3055号  邮编:233001

网站投稿:hhsl@hrc.gov.cn;  13675695430@163.com(值班) 

皖ICP备2022008774号-1      皖公网安备:34030002000326    网站标识码:  bm20030002

淮委官方微信
淮河水利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