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淮河水利网!
淮委综合应用门户 邮箱登录 设置首页 加入收藏
刘冬顺会见中国工程院院士张祖勋、河海大学党委书记唐洪武一行
发布时间:  作者:杜雅坤  来源:治淮宣传中心  责任编辑:杜雅坤

本站讯 4月19日上午,淮委党组书记、主任刘冬顺会见中国工程院院士张祖勋、河海大学党委书记唐洪武一行,并就数字淮河与智慧流域建设工作进行座谈交流。委党组成员、副主任杨卫忠、谢兴广、杨锋,水文局局长钱名开参加座谈。

刘冬顺对张祖勋院士团队、武汉大学和河海大学长期以来对淮河保护治理工作的关心、支持与帮助表示感谢。认为河海大学以及淮河研究中心长期以来聚焦淮河流域新老水问题,在“淮河干流河道与洪泽湖演变及治理”“淮河流域水治理战略研究”等重大项目推进中发挥了重要作用。武汉大学张祖勋院士团队的云控摄影测量与遥感关键技术、河海大学淮河研究中心开展的前瞻性研究为数字淮河与智慧流域建设提供了重要的参考。希望张祖勋院士和武汉大学、河海大学的专家们继续关注淮河保护治理工作,为新阶段淮河保护治理事业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为流域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提供强力支撑。

张祖勋院士介绍了云控摄影测量与遥感的技术原理、路线、亮点,并对技术的应用前景提出了展望。唐洪武感谢淮委长期以来对河海大学的支持,表示将围绕新阶段淮河保护治理的重要领域、重点问题进一步深化合作,继续发挥好淮河研究中心智库作用,为新阶段淮河保护治理顶层设计、决策辅助、战略研究等方面做好科技支撑和服务。

会上,钱名开介绍了淮委数字淮河与智慧流域建设需求,武汉大学专家通过现场演示,讲解多源多尺影像摄影测量进展,河海大学淮河研究中心围绕“数字淮河与智慧流域建设关键技术需求”介绍了前期数字淮河建设情况。与会人员就数字淮河、智慧流域建设规划和科技应用等内容进行了深入交流。

武汉大学、河海大学相关专家,淮委办公室、规计处、防御处负责人参加会议。



访问量统计 网站声明 网站地图

淮河水利委员会版权所有 主办:水利部淮河水利委员会 承办:淮委治淮宣传中心  淮委水文局(信息中心)

淮委总机:0552-3092114  地址:安徽省蚌埠市东海大道3055号  邮编:233001

网站投稿:hhsl@hrc.gov.cn;  13675695430@163.com(值班) 

皖ICP备2022008774号-1      皖公网安备:34030002000326    网站标识码:  bm20030002

淮委官方微信
淮河水利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