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淮河水利网!
淮委综合应用门户 邮箱登录 设置首页 加入收藏
淮委在分会场参加加强农村供水和灌排工程管护工作视频会
发布时间:  作者:水土保持处(农村水利水电处)  来源:水土保持处(农村水利水电处)  责任编辑:张子悦

本站讯 5月7日,水利部召开加强农村供水和灌排工程管护工作视频会议,会议按照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和保障国家粮食安全的有关要求,研判当前农村供水、灌排设施存在的问题和风险隐患,安排部署下一阶段农村水利工作。水利部副部长田学斌出席会议并讲话。淮委党组成员、副主任谢兴广在淮委分会场参加会议。

视频会上,田学斌副部长就扎实做好农村供水保障和灌排工程管护工作提出四个方面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做好农村供水保障,强化灌排设施管护;二是开展动态排查,确保彻底整改,做好农村饮水状况监测,抓好灌排工程摸底排查;三是建立长效机制,推动良性运行,提升基层末梢工程管理水平,保障群众饮用水基本需求;四是强化行业监管,加大问责力度,压实县级政府主体责任,倒逼履职尽责。

河南、陕西、宁夏、贵州、云南等5省(自治区)作交流发言。

视频会后,谢兴广要求认真贯彻落实本次会议精神,特别是田学斌副部长的讲话要求,做实做细部门工作,确保各项工作高质量完成;要督促各地做好建立监测排查和长效管护机制工作,提升农村供水保障水平,保障灌排工程良性运行。

委水土保持处(农村水利水电处)、监督处有关负责同志及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访问量统计 网站声明 网站地图

淮河水利委员会版权所有 主办:水利部淮河水利委员会 承办:淮委治淮宣传中心  淮委水文局(信息中心)

淮委总机:0552-3092114  地址:安徽省蚌埠市东海大道3055号  邮编:233001

网站投稿:hhsl@hrc.gov.cn;  13675695430@163.com(值班) 

皖ICP备2022008774号-1      皖公网安备:34030002000326    网站标识码:  bm20030002

淮委官方微信
淮河水利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