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淮河水利网!
淮委综合应用门户 邮箱登录 设置首页 加入收藏
淮委党组中心组开展“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历史”专题学习研讨
发布时间:  作者:直属机关党委  来源:直属机关党委  责任编辑:王佳

本站讯  5月11日,淮委党组书记、主任刘冬顺主持召开委党组中心组学习会,专题学习研讨“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历史”。委党组成员刘玉年、伍海平、郑维立、谢兴广、杨锋,委二级巡视员(副司级)徐英三出席会议并作交流发言。

会议强调,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是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建立新中国、巩固新中国、建设新中国的历史转型期,是确立社会主义制度、建设社会主义国家的实践探索期。在这一时期,党团结带领人民完成了中华民族有史以来最为广泛而深刻的社会变革,为当代中国一切发展进步奠定了根本政治前提和制度基础,为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提供了宝贵经验、理论准备、物质基础,实现了中华民族由近代以来不断衰落到根本扭转命运、走向繁荣富强的伟大飞跃。

会议强调,通过学习,要深刻认识推进社会主义建设事业必须坚持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坚定不移走自己的路;必须坚持实事求是,一切从实际出发;必须坚持群众路线,一切为了群众,一切依靠群众;必须坚持独立自主、自力更生,心无旁骛做好自己的事情;必须敢于直面问题、勇于修正错误,不断推进自我革命。要深刻认识社会主义来之不易、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推动“十四五”淮河保护治理事业开好局、起好步。

会议要求,要继续高质量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从百年党史中汲取丰厚的思想滋养,焕发继往开来干事创业的豪情壮志。要牢固树立正确导向,从党史中汲取正反两方面历史经验,坚决反对和抵制历史虚无主义。要把握历史发展规律和大势,抓住和用好各种战略机遇,立足现实做好当下的事情。要弘扬革命传统精神,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鼓起迈进新征程、奋进“十四五”的精气神。要做好结合文章,把党史学习教育同本部门单位中心工作结合起来,把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思路举措。要强化组织实施,进一步加强指导督导,统筹抓好专题学习研讨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等,确保学习教育取得好的效果。

委机关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等参加学习。



访问量统计 网站声明 网站地图

淮河水利委员会版权所有 主办:水利部淮河水利委员会 承办:淮委治淮宣传中心  淮委水文局(信息中心)

淮委总机:0552-3092114  地址:安徽省蚌埠市东海大道3055号  邮编:233001

网站投稿:hhsl@hrc.gov.cn;  13675695430@163.com(值班) 

皖ICP备2022008774号-1      皖公网安备:34030002000326    网站标识码:  bm20030002

淮委官方微信
淮河水利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