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淮河水利网!
淮委综合应用门户 邮箱登录 设置首页 加入收藏
淮委党组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听取第八轮巡察工作汇报
发布时间:  作者:直属机关党委  来源:直属机关党委  责任编辑:王佳

本站讯  7月1日,淮委党组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会议,听取第八轮巡察工作情况汇报。委党组书记、主任、委党组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刘冬顺主持会议并讲话,强调要从政治上看巡察,奔着问题去,盯着问题改,压紧压实整改责任,扎实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委领导杨卫忠、郑维立、谢兴广出席会议。

在听取委党组第八轮4个巡察组工作情况汇报后,刘冬顺说,委党组第八轮巡察全面贯彻中央巡视工作方针,对标对表水利部党组巡视要求,坚守政治巡察定位,聚焦“两个维护”根本任务,围绕“四个落实”监督重点,紧扣被巡察单位党组织履行职能责任等情况开展巡察监督、查找政治偏差,始终坚持从政治上发现问题、分析问题、辨别问题,对被巡察单位党组织进行了一次严格的“政治体检”,达到了预期效果。

刘冬顺强调,巡察是发现问题,整改是解决问题。巡察效果好不好,关键看整改。要认真做好巡察意见反馈工作,把问题说清楚,把责任讲明白,把要求传达到位,确保反馈的每一个问题都要见人见事,经得起检验。要压紧压实整改责任,督促被巡察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人扛起整改“第一责任人”责任,班子成员认真履行“一岗双责”,真正做到整改不挂空挡、落实不留死角。要强化巡察成果运用,坚持举一反三、标本兼治,把落实巡察整改与科学谋划和推动“十四五”工作结合起来,把解决问题与完善制度结合起来,确保巡察整改出实招、有实效。要严肃巡察整改纪律,对整改责任不落实、敷衍整改、虚假整改的,严肃依规依纪处理,坚决做到问题不解决不放过、整改不彻底不放过。

刘冬顺要求,要在总结本轮巡察工作的基础上,认真筹划好下一轮巡察,适时启动委党组第九轮巡察工作。要建立和完善与巡察任务相适应的巡察人才库,逐步构建起专兼职结合的巡察工作人才库。要规范巡察人员的抽调及管理,把巡察岗位作为培养锻炼干部的重要平台,把参加巡察情况作为了解干部、识别干部、考察干部的重要参考。要抓好巡察业务培训,不断提升巡察工作质量。要推进巡察与纪检、人事、财务、审计等监督的贯通融合,形成监督合力。要规范巡察工作经费保障及管理使用,确保巡察工作顺利开展。

委党组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各巡察组组长、副组长,委党组巡察办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访问量统计 网站声明 网站地图

淮河水利委员会版权所有 主办:水利部淮河水利委员会 承办:淮委治淮宣传中心  淮委水文局(信息中心)

淮委总机:0552-3092114  地址:安徽省蚌埠市东海大道3055号  邮编:233001

网站投稿:hhsl@hrc.gov.cn;  13675695430@163.com(值班) 

皖ICP备2022008774号-1      皖公网安备:34030002000326    网站标识码:  bm20030002

淮委官方微信
淮河水利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