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淮河水利网!
淮委综合应用门户 邮箱登录 设置首页 加入收藏
淮委督导检查河南、江苏、山东水利工程安全隐患排查行动开展情况
发布时间:  作者:监督处  来源:监督处  责任编辑:王佳

本站讯   根据水利部有关要求,7月6日至9日,淮委对河南省、江苏省、山东省水利工程安全隐患排查行动开展情况进行督导检查。淮委主任刘冬顺,副主任杨卫忠,沂沭泗局副局长阚善光、郑胡根,河湖建安中心主任张旸分别带队督导检查。

督导组对河南小浪底北岸灌区总干渠下段工程、江苏溧水区新桥河(含云鹤支河下段)治理工程、山东老岚山水库工程等6个在建工程和6个运行工程以及4个山洪灾害预警平台、16个自动雨量监测站点进行了检查,同时检查了有关省、市、县级水行政主管部门对水利工程安全隐患排查行动的部署及落实情况。现场检查结束后,督导组就检查发现问题向有关单位进行了反馈,并要求举一反三,抓紧组织整改。

督导组强调,各有关单位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深刻汲取近期事故教训,扎实开展水利工程安全隐患排查行动。一是各级水行政主管部门要加强行业监管,按照分级分类监管的要求,强化对直属单位和下级部门责任落实情况的检查,对本级所属重点水利工程开展全覆盖安全检查,对下级所属重点水利工程进行抽查检查,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二是工程建设单位和运行管理单位要建立健全全员安全生产责任体系,持续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集中攻坚,深入开展隐患排查治理,全面落实安全风险管控措施,不断提升本质安全水平。三是有关单位要补齐山洪灾害防御短板,强化汛期安全生产工作,确保安全度汛。

淮委办公室、建管处、监督处主要负责人及有关人员参加检查。



访问量统计 网站声明 网站地图

淮河水利委员会版权所有 主办:水利部淮河水利委员会 承办:淮委治淮宣传中心  淮委水文局(信息中心)

淮委总机:0552-3092114  地址:安徽省蚌埠市东海大道3055号  邮编:233001

网站投稿:hhsl@hrc.gov.cn;  13675695430@163.com(值班) 

皖ICP备2022008774号-1      皖公网安备:34030002000326    网站标识码:  bm20030002

淮委官方微信
淮河水利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