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淮河水利网!
淮委综合应用门户 邮箱登录 设置首页 加入收藏
淮委参加2021年水利援疆工作会议并调研对口援疆工作
发布时间:  作者:规计处  来源:规计处  责任编辑:姚倩

本站讯 9月24日,水利部在乌鲁木齐市召开2021年水利援疆工作会议,水利部部长李国英出席会议并讲话,副部长魏山忠主持会议。淮委主任刘冬顺参加会议。会议期间,淮委调研组开展对口援疆工作调研,淮委副主任杨锋、沂沭泗局副局长王念彪参加调研活动。

李国英部长在讲话中指出,做好新阶段水利援疆工作,是水利部的重大政治任务和政治责任。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始终心怀“国之大者”,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切实找准水利援疆工作的切入点和着力点;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政策支持,创新方式方法,跟踪监督问效,更好发挥援疆干部作用,确保“十四五”水利援疆各项任务落地见效。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水利援疆工作会议精神,淮委立即开展对口援疆工作调研并看望慰问援疆干部。调研组先后前往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六师水利局、金沟河流域管理局等受援单位,现场调研兵团第六师水文信息化和水情调度系统,金沟河独石化引水工程取水首部、红山水库等工程现场,考察了解工程建设和管理情况,并与受援单位和淮委援疆干部座谈交流,深入了解各受援单位需求和援疆干部工作生活情况。

期间,刘冬顺与援疆干部进行了深入交流。他强调,援疆是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淮委各有关部门和单位要高度重视,按照水利援疆工作会议总体部署和李国英部长讲话要求抓好落实,要充分发挥流域机构的优势和特长,加强与援建单位的对接,继续谋划好技术援疆、人才援疆等工作,推动“十四五”期间淮委对口援疆工作再上新台阶。他要求援疆干部们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时刻将维护新疆长治久安放在工作的首要位置;发挥个人特长和才智,积极主动作为,扎根新疆、服务新疆;及时发现和寻找援疆的新着力点,充分发挥纽带作用,搭建起淮委和受援单位沟通的桥梁,并勉励同志们再接再厉,确保完成援疆工作任务。

淮委办公室、规计处主要负责人,沂沭泗局负责人和相关人员参加调研。

 



访问量统计 网站声明 网站地图

淮河水利委员会版权所有 主办:水利部淮河水利委员会 承办:淮委治淮宣传中心  淮委水文局(信息中心)

淮委总机:0552-3092114  地址:安徽省蚌埠市东海大道3055号  邮编:233001

网站投稿:hhsl@hrc.gov.cn;  13675695430@163.com(值班) 

皖ICP备2022008774号-1      皖公网安备:34030002000326    网站标识码:  bm20030002

淮委官方微信
淮河水利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