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淮河水利网!
淮委综合应用门户 邮箱登录 设置首页 加入收藏
淮委对安徽省引江济淮二期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水利部分)开展技术审查
发布时间:  作者:规计处  来源:规计处  责任编辑:王佳

本站讯  根据水利部关于强化流域治理管理有关要求和工作安排,近日,淮委在蚌埠组织召开会议,对《安徽省引江济淮二期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水利部分)》进行了技术审查,淮委副主任杨锋、安徽省水利厅副厅长周建春出席会议并讲话,安徽省引江济淮集团总经理陈先明、副总经理许晓彤参加会议。

会议成立了技术审查专家组,听取了设计单位关于安徽省引江济淮二期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水利部分)主要内容的汇报,重点就工程任务与规模、水资源配置、主要建筑物布置、环境影响评价等章节和内容进行了质询和讨论,形成了技术审查意见。

引江济淮工程是国务院批复的《淮河流域综合规划(2012~2030年)》确定的重大引调水工程,规划从长江下游上段引水、向淮河中游地区补水,对优化流域水资源配置格局、提升水资源保障能力有重要意义。引江济淮二期工程是在引江济淮工程的基础上,继续实施沙颍河、涡河等输水干线、骨干供水及输水影响处理等工程,从而实现工程既定目标任务,发挥引江济淮工程整体效益。该工程已纳入2020~2022年重点建设的国家150项重大水利工程。

淮委副总工王世龙,委规计处、水资源处、节约保护处、水文局(信息中心)、科研所、中水淮河公司,安徽省水利厅规计处、安徽省引江济淮集团有限公司、安徽省水利水电勘测设计研究总院有限公司等单位代表和特邀专家参加会议。



访问量统计 网站声明 网站地图

淮河水利委员会版权所有 主办:水利部淮河水利委员会 承办:淮委治淮宣传中心  淮委水文局(信息中心)

淮委总机:0552-3092114  地址:安徽省蚌埠市东海大道3055号  邮编:233001

网站投稿:hhsl@hrc.gov.cn;  13675695430@163.com(值班) 

皖ICP备2022008774号-1      皖公网安备:34030002000326    网站标识码:  bm20030002

淮委官方微信
淮河水利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