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淮河水利网!
淮委综合应用门户 邮箱登录 设置首页 加入收藏
淮委党组专题学习研讨推动水利高质量发展“六条实施路径”
发布时间:  作者:直属机关党委  来源:直属机关党委  责任编辑:王佳

本站讯  3月18日,淮委党组书记、主任刘冬顺主持召开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对习近平总书记“3·14”重要讲话精神进行再学习、再领会、再贯彻、再落实,围绕推动水利高质量发展“六条实施路径”进行专题研讨交流。委党组成员刘玉年、伍海平、郑维立、谢兴广、杨锋、许静出席并作研讨交流发言,一级巡视员汪斌、顾洪参加学习。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十六字”治水思路和关于治水重要讲话指示批示,是科学严谨、逻辑严密的治水理论体系,为新时代治水提供了强大思想武器和科学行动指南。推动水利高质量发展“六条实施路径”,是水利部党组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十六字”治水思路和关于治水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的重要成果,是水利部党组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的重要成果,是水利部党组深入研判水利改革发展规律、历史定位和客观要求的重要成果,是我们推动新阶段淮河保护治理高质量发展的重要遵循。

会议要求,全委各部门、单位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十六字”治水思路和关于治水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的丰富内涵、精神实质、实践要求,对标对表推动水利高质量发展“六条实施路径”,紧密结合实际抓好贯彻落实。一要切实找准定位,立足流域整体完善流域防洪工程体系,立足国家和区域水资源空间均衡配置实施国家水网重大工程,立足维护河湖健康生命复苏流域河湖生态环境,立足流域管理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加快推进数字淮河建设,立足落实水资源刚性约束制度强化水资源集约节约安全利用,立足推进流域治理管理体系和能力现代化强化体制机制法治管理。二要坚持问题导向,在强化基础工作上再下功夫,在创新驱动流域治理管理上再下功夫,在总结流域治理管理历史经验教训上再下功夫,不断提升流域治理管理能力和水平。三要持续学习思考,深学细悟习近平总书记“十六字”治水思路和关于治水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聚焦水利部推动水利高质量发展系列部署,坚持带着问题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学出坚定信仰、学出使命担当。四要做好近期工作,抓紧完成淮委贯彻落实“六条实施路径”实施方案编报工作,扎实做好淮委党组学习贯彻水利部推动水利高质量发展系列部署专项行动总结,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奋力推进新阶段淮河保护治理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委副总工,5个部门、单位主要负责人作了交流发言。委机关各处室、直属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委纪检组负责人参加学习。



访问量统计 网站声明 网站地图

淮河水利委员会版权所有 主办:水利部淮河水利委员会 承办:淮委治淮宣传中心  淮委水文局(信息中心)

淮委总机:0552-3092114  地址:安徽省蚌埠市东海大道3055号  邮编:233001

网站投稿:hhsl@hrc.gov.cn;  13675695430@163.com(值班) 

皖ICP备2022008774号-1      皖公网安备:34030002000326    网站标识码:  bm20030002

淮委官方微信
淮河水利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