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淮河水利网!
淮委综合应用门户 邮箱登录 设置首页 加入收藏
淮委召开学习贯彻水利部推动水利高质量发展系列部署专项行动学习调研成果交流会
发布时间:  作者:直属机关党委  来源:直属机关党委  责任编辑:王佳

本站讯  4月2日,淮委召开学习贯彻水利部推动水利高质量发展系列部署专项行动学习调研成果交流会。委党组书记、主任刘冬顺,委领导刘玉年、伍海平、郑维立、谢兴广、杨锋、许静,委一级巡视员汪斌、顾洪,委二级巡视员(副司级)徐英三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通过集中开展为期两个多月的专项行动,全委上下进一步提高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十六字”治水思路和关于治水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的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进一步增强了贯彻落实水利部推动水利高质量发展系列部署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进一步明确了加快落实“六条实施路径”、强化流域治理管理的路线图、时间表、任务书,达到了统一思想、明确方向、凝聚共识的目的,更加坚定了全委上下奋发有为、加快发展的信心和决心,汇聚起接续奋斗、大力推动新阶段淮河保护治理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力量。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从实现中华民族永续发展的战略高度,提出“十六字”治水思路,确立起国家的“江河战略”,部署推动南水北调后续工程高质量发展等重大水利工程建设,为新时代治水兴水提供了强大思想武器和科学行动指南。明确“六条实施路径”和强化流域治理管理,是水利部党组持续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十六字”治水思路和关于治水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的重要成果,是深入研判水利改革发展形势、准确把握水利工作历史方位、遵循治水兴水客观规律的科学决策,是全面落实国家“江河战略”、“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的务实举措,是全委上下推动新阶段淮河保护治理高质量发展的重要遵循。

会议要求,全委上下要进一步巩固深化专项行动成果,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十六字”治水思路和关于治水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坚定不移落实水利部党组部署要求,始终牢记“国之大者”,坚持以人民为中心,遵循客观规律,统筹发展和安全,树牢系统观念、底线思维,紧密结合淮河流域水利工作实际,聚焦提升“四种能力”,加快推进“六条实施路径”落地落实,不断强化流域治理管理,更加自觉地走好水安全有力保障、水资源高效利用、水生态明显改善、水环境有效治理的新时代水利赶考之路,奋力推动新阶段淮河保护治理高质量发展,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9个部门、单位作了会议交流发言,22个部门、单位进行了书面交流。委副总工,委机关各处室、直属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委纪检组负责人和青年干部职工代表等在主会场、分会场参加会议。



访问量统计 网站声明 网站地图

淮河水利委员会版权所有 主办:水利部淮河水利委员会 承办:淮委治淮宣传中心  淮委水文局(信息中心)

淮委总机:0552-3092114  地址:安徽省蚌埠市东海大道3055号  邮编:233001

网站投稿:hhsl@hrc.gov.cn;  13675695430@163.com(值班) 

皖ICP备2022008774号-1      皖公网安备:34030002000326    网站标识码:  bm20030002

淮委官方微信
淮河水利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