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淮河水利网!
淮委综合应用门户 邮箱登录 设置首页 加入收藏
淮委党组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审议第十轮巡察报告
发布时间:  作者:直属机关党委  来源:直属机关党委  责任编辑:王佳

本站讯  4月13日,淮委党组书记、主任、委党组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刘冬顺主持召开巡察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听取委党组第十轮巡察工作情况汇报,审议4个巡察组巡察报告,安排部署下一阶段巡察工作。委领导郑维立、谢兴广、许静出席会议。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全国巡视工作会议暨十九届中央第九轮巡视动员部署会精神,对标对表中央巡视要求,高质量完成好本轮巡察工作。要抓紧完善本轮巡察报告,确保报告符合上级决策部署精神、符合被巡察单位实际、符合现阶段特征、符合政治巡察要求,确保报告反映问题事实清楚、定性准确,意见建议具体明确、切实可行,确保报告语言简练、层次分明、重点突出、文风质朴,确保巡察结果让人信服、经得起检验。要认真做好本轮巡察情况反馈,实事求是、原汁原味地反馈巡察意见,把每一个问题说清楚、把每一项责任讲明白,把委党组和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关于本轮巡察整改的具体要求传达到位。

会议要求,要认真落实关于加强巡视整改和成果运用的意见,压紧压实巡察整改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扎实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要督促被巡察单位按照“基本+”的思路,建立问题整改台账,坚持举一反三,通过解决一个问题带动一类问题解决。有关职能部门既要督促被巡察单位抓好问题整改,又要以下看上检视自身履职存在的问题,推动完善体制机制,深化标本兼治。纪检、组织人事部门要认真履行整改日常监督职责,对整改不力、敷衍整改的依规依纪严肃处理。要抓好巡察整改评估工作,组织开展巡察“回头看”,对确定的整改任务要一项一项核查,确保真改、实改、改彻底、改到位,真正做到以巡促改、以巡促建、以巡促治。

会议强调,要坚持“有形覆盖”和“有效覆盖”相统一,抓紧谋划好委党组第十一轮巡察工作,选优配强巡察组成员,抓好巡察业务培训,适时启动新一轮巡察,确保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前高质量完成委党组巡察全覆盖任务。要认真总结党的十九大以来委党组巡察工作的好做法、好经验、好成效,深入查找委党组巡察工作中还存在的差距和不足,为做好下一阶段巡察工作打好基础、提供借鉴。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央、水利部党组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认真做好党的二十大后委党组巡察工作新的五年规划,不断提升巡察工作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水平,更好发挥巡察工作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为推动淮河保护治理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委党组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各巡察组组长、副组长,委党组巡察办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访问量统计 网站声明 网站地图

淮河水利委员会版权所有 主办:水利部淮河水利委员会 承办:淮委治淮宣传中心  淮委水文局(信息中心)

淮委总机:0552-3092114  地址:安徽省蚌埠市东海大道3055号  邮编:233001

网站投稿:hhsl@hrc.gov.cn;  13675695430@163.com(值班) 

皖ICP备2022008774号-1      皖公网安备:34030002000326    网站标识码:  bm20030002

淮委官方微信
淮河水利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