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淮河水利网!
淮委综合应用门户 邮箱登录 设置首页 加入收藏
淮委迅速传达落实水利部河湖遥感影像解译及应用工作部署
发布时间:  作者:杨丹  来源:河湖处  责任编辑:王佳

本站讯  近日,水利部以视频形式组织召开部长专题办公会议,研究部署流域管理机构加强河湖遥感影像解译及应用工作,水利部副部长魏山忠主持会议并讲话。

魏山忠指出,强化河湖遥感技术应用是提升河湖监管效能的迫切需要,是强化流域“四个统一”的有效举措,是智慧水利和数字孪生流域建设的重要内容,各有关单位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充分认识强化河湖遥感技术应用的重要意义。他要求,各有关单位要明确目标任务,加强组织领导,密切协作配合,确保各项工作有序推进,力争在2022年底前全部完成解译工作,实现第一次全国水利普查名录内河湖(无人区除外)全覆盖;同时强化遥感解译成果应用,及时将解译后的疑似问题图斑推送给有关地方进行复核,加快河湖管理范围划界成果、岸线规划功能分区成果、涉河建设项目审批成果上图,进一步完善遥感平台数据,不断提升河湖监管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能力和水平。

淮委党组书记、主任刘冬顺,党组成员、副主任伍海平在分会场参加会议。会后,刘冬顺对淮委遥感解译工作进行了部署安排,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抓紧制定工作方案,广泛动员委内机关业务处室、事业单位和中水淮河公司,抽调业务骨干,成立工作专班,加强组织协调,做好业务培训,确保全面完成水利部交办的淮河流域片925条、2.6万公里长的河流遥感影像解译工作任务。

委办公室、规计处、河湖处、建设局、水文局主要负责人及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访问量统计 网站声明 网站地图

淮河水利委员会版权所有 主办:水利部淮河水利委员会 承办:淮委治淮宣传中心  淮委水文局(信息中心)

淮委总机:0552-3092114  地址:安徽省蚌埠市东海大道3055号  邮编:233001

网站投稿:hhsl@hrc.gov.cn;  13675695430@163.com(值班) 

皖ICP备2022008774号-1      皖公网安备:34030002000326    网站标识码:  bm20030002

淮委官方微信
淮河水利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