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淮河水利网!
淮委综合应用门户 邮箱登录 设置首页 加入收藏
淮委传达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安排部署近期水旱灾害防御工作
发布时间:  作者:防御处  来源:防御处  责任编辑:王佳

本站讯   6月13日上午,淮委主任刘冬顺主持召开水旱灾害防御会商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分析研判流域雨水旱情形势,安排部署近期水旱灾害防御工作。淮委副主任许静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近日在四川考察期间关于防汛救灾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听取了今年以来流域雨水情及近期水情预报情况的汇报。今年以来,淮河流域降雨量167.8毫米,较历史同期偏少36%,其中淮河水系偏少29%,沂沭泗河水系偏少67%。流域土壤墒情偏旱,淮河上游、淮北至沂沭泗河水系有部分地区轻旱~中旱。受降水偏少影响,6月12日8时南四湖下级湖水位31.49米,低于死水位0.01米,6月12日9时淮委水文局在前期发布枯水蓝色预警的基础上升级发布枯水黄色预警。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立足防大汛、抗大险、救大灾,锚定“四不”目标,切实履职尽责,确保各项防御工作落到实处;要认清形势,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切实做好流域防汛抗旱工作。一是全面排查流域防洪安全隐患,针对前期检查发现的防汛问题和隐患,加强跟踪督促,逐一整改销号;二是实时掌握流域内旱情发展态势和各地旱灾防御工作动态,及时准确发布旱情预警信息;三是密切关注流域雨情、水情、旱情变化,做好应对防范旱涝急转的充分准备;四是突出做好小型水库、病险水库安全度汛工作,严禁水库违规超汛限水位运行;五是加强值班值守和预测预报,强化会商分析研判,及时报送水旱灾害防御信息。

淮委副总工,建管处、防御处、水文局负责同志及有关人员参加会议。



访问量统计 网站声明 网站地图

淮河水利委员会版权所有 主办:水利部淮河水利委员会 承办:淮委治淮宣传中心  淮委水文局(信息中心)

淮委总机:0552-3092114  地址:安徽省蚌埠市东海大道3055号  邮编:233001

网站投稿:hhsl@hrc.gov.cn;  13675695430@163.com(值班) 

皖ICP备2022008774号-1      皖公网安备:34030002000326    网站标识码:  bm20030002

淮委官方微信
淮河水利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