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淮河水利网!
淮委综合应用门户 邮箱登录 设置首页 加入收藏
淮委党组与淮委纪检组专题研究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发布时间:  作者:直属机关党委  来源:直属机关党委  责任编辑:杜雅坤

本站讯 8月16日,淮委党组与淮委纪检组召开专题会商会,总结2022年上半年以来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分析研判工作形势,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委党组书记、主任刘冬顺,委党组成员、纪检组组长郑维立,委党组成员刘玉年、伍海平、谢兴广、许静出席会议。

会上,委党组通报了2022年上半年履行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情况、落实上次专题会商会议有关事项情况。委纪检组通报了2022年上半年履行监督责任和协助职责情况、执纪问责情况,针对监督发现的主要问题,就进一步贯彻落实水利部党组、驻部纪检监察组部署要求提出了意见建议。委党组成员围绕委纪检组通报的问题和意见建议,结合履行“一岗双责”,提出下一步工作打算。

会议认为,今年以来,委党组和委纪检组坚持同题共答,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水利部党组、驻部纪检监察组工作要求,认真履行管党治党责任,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坚持不懈抓好理论武装,精心组织开展学习贯彻水利部推动水利高质量发展系列部署专项行动,切实抓实垂管单位纪检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淮河保护治理各项工作,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更好发挥,为推动新阶段淮河保护治理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强保障。

会议强调,委党组坚决支持委纪检组履行监督责任,对于委纪检组通报中提出的问题和建议,委党组照单全收,并逐条抓好整改落实。一要深刻认识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奔着问题去、盯着问题改,以抓好整改落实为契机,建立健全长效机制,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二要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进一步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确保执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水利部党组工作要求不偏向、不变通、不走样,强化政治监督具体化常态化。三要不断深化履职尽责,在增强主动性上下功夫、在夯实基础上下功夫、在狠抓落实上下功夫,不断提升进一步强化流域治理管理、推动淮河保护治理高质量发展的能力和水平。四要持续加固中央八项规定堤坝,锲而不舍纠“四风”树新风,激励干部职工奋勇争先、担当作为,努力营造向上向善的浓厚氛围。五要强化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推动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同向发力、同题共答,更好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委纪检组副组长,委办公室、直属机关党委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访问量统计 网站声明 网站地图

淮河水利委员会版权所有 主办:水利部淮河水利委员会 承办:淮委治淮宣传中心  淮委水文局(信息中心)

淮委总机:0552-3092114  地址:安徽省蚌埠市东海大道3055号  邮编:233001

网站投稿:hhsl@hrc.gov.cn;  13675695430@163.com(值班) 

皖ICP备2022008774号-1      皖公网安备:34030002000326    网站标识码:  bm20030002

淮委官方微信
淮河水利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