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淮河水利网!
淮委综合应用门户 邮箱登录 设置首页 加入收藏
淮委召开山东省、湖北省淮河流域幸福河湖建设实施方案审查暨推进会
发布时间:  作者:河湖处  来源:河湖处  责任编辑:杜雅坤

本站讯 为进一步优化完善幸福河湖建设实施方案,全面推进建设进度,8月29-30日,淮委组织召开山东省、湖北省9条淮河流域幸福河湖建设实施方案审查暨推进会。

山东省河长办对淮河流域幸福河湖建设高度重视,已连续两年组织有关地方积极参与淮河流域幸福河湖建设工作;2022年初,淮委与湖北省河长办沟通协调,湖北省组织有关地方选取3条河流开展幸福河湖建设,这也是湖北省首次参与淮河流域幸福河湖建设工作。

会议以视频方式召开,与会人员观看了山东省淄博市桓台县东猪龙河、济宁市嘉祥县洙赵新河、威海市环翠区五渚河、威海市荣成市崖头河、临沂市费县上冶河;湖北省孝感市大悟县竹竿河、随州市随县游河、随州市广水市浉河等6市8县区幸福河湖建设视频,了解河湖水环境、水生态、便民亲水和文化景观等现状;听取了各县区关于8个幸福河湖建设现状、重点建设任务、存在问题和下一步工作计划的汇报,对优化完善幸福河湖建设实施方案、全面推进幸福河湖建设进行了讨论,提出了意见和建议。8月10日,淮委已会同山东省水利厅对青岛市李沧区李村河幸福河建设进行了检查指导。

 会议要求,山东、湖北两省有关地方要坚持生态优先,注重系统治理,按照《淮河流域“十四五”幸福河湖建设计划及2022年度建设任务》目标和要求,结合河湖实际情况,对照幸福河湖建设标准,优化完善幸福河湖建设实施方案;压实责任,推动幸福河湖建设全面有序开展,确保年底前高质量、高标准完成9条淮河流域幸福河湖建设阶段任务;同时要认真做好幸福河湖建设总结,凝练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做法,为流域幸福河湖建设提供借鉴参考。

下一步,淮委将会同山东、湖北两省河长办、水利厅适时开展现场指导,确保建设成效,以建设幸福河湖的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淮委河湖处,山东省水利厅河湖处,湖北省水利厅河湖长制处、河道处、事业发展中心,山东省青岛市、淄博市、济宁市、威海市、临沂市河长办,湖北省孝感市、随州市河长办,以及有关县(区)河长办、水利局有关同志参会。



访问量统计 网站声明 网站地图

淮河水利委员会版权所有 主办:水利部淮河水利委员会 承办:淮委治淮宣传中心  淮委水文局(信息中心)

淮委总机:0552-3092114  地址:安徽省蚌埠市东海大道3055号  邮编:233001

网站投稿:hhsl@hrc.gov.cn;  13675695430@163.com(值班) 

皖ICP备2022008774号-1      皖公网安备:34030002000326    网站标识码:  bm20030002

淮委官方微信
淮河水利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