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淮河水利网!
淮委综合应用门户 邮箱登录 设置首页 加入收藏
淮委组织对安徽省水系连通及水美乡村建设情况开展现场检查指导
发布时间:  作者:万枫  来源:规计处  责任编辑:张子悦

本站讯 为进一步做好水系连通及水美乡村建设,根据《水利部办公厅关于建立流域管理机构分省负责水系连通及水美乡村建设指导工作机制的通知》要求,11月16日~18日,淮委党组成员、副主任杨锋率领工作组赴安徽省池州市贵池区、黄山市黟县开展水系连通及水美乡村建设情况现场检查指导,安徽省水利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储涛参加。

工作组深入工程现场查看了项目建设情况,查阅了工程建设相关资料,与各参建单位进行了座谈交流,全面了解工程建设进展情况。工作组强调,开展水系连通及水美乡村建设是水利部党组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党中央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决策部署的一项具体举措,是新阶段水利高质量发展的一项重要任务,各级地方政府及参建单位要进一步提高认识,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统筹考虑防洪、除涝、水资源、水生态、水文化等方面需求,坚持水域岸线并治,确保工程建设效益的发挥;要进一步加强工程实施进度和投资计划执行,强化质量安全管理,构建良性的长效管护机制,同时要注重做好水美乡村建设与当地自然地貌、文化、产业布局的衔接,按照河畅、水清、岸绿、景美的总体要求,打造县域综合治水示范样板,为乡村振兴贡献水利力量。

2022年,淮委已先后完成清江浦区、江阴市、如皋市、广饶县、贵池区、黟县等6个水系连通及水美乡村建设县的现场检查指导工作。下阶段,淮委将继续按照水利部统一部署和要求,督促各地紧紧围绕修复农村河湖功能、改善人居环境、建设水美乡村的建设理念,高质量、高标准完成年度建设任务,切实增强项目区广大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淮委规计处、财务处,安徽省(淮委)水科院,安徽省水利厅规计处有关人员参加了本次现场检查指导。



访问量统计 网站声明 网站地图

淮河水利委员会版权所有 主办:水利部淮河水利委员会 承办:淮委治淮宣传中心  淮委水文局(信息中心)

淮委总机:0552-3092114  地址:安徽省蚌埠市东海大道3055号  邮编:233001

网站投稿:hhsl@hrc.gov.cn;  13675695430@163.com(值班) 

皖ICP备2022008774号-1      皖公网安备:34030002000326    网站标识码:  bm20030002

淮委官方微信
淮河水利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