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淮河水利网!
淮委综合应用门户 邮箱登录 设置首页 加入收藏
淮河分会获评中国水利学会优秀分支机构
发布时间:  作者:办公室(国科处)  来源:办公室(国科处)  责任编辑:杜雅坤

本站讯 2022年12月31日,中国水利学会公布2021年度分支机构评估结果,淮河分会在50个分支机构中得分排名第2位,以优异成绩获评中国水利学会优秀分支机构。

中国水利学会开展分支机构评估工作,旨在加强分支机构管理、增强分支机构活力、规范分支机构工作、促进分支机构健康发展。评估内容涵盖组织建设、业务活动、日常运行、规范管理、能力建设等5项一级指标、12项二级指标和近30项细化要求,需经自评申报、形式审查、专家评审、秘书长办公会审议、理事会审定等严格流程。对评估结果排名前10的分支机构,中国水利学会将在科研项目、科技合作、人才推选、名额推荐等方面给予支持倾斜。

淮河分会是中国水利学会的专业学术团体,以凝聚科技力量、研究治淮问题为主要宗旨。淮委作为中国水利学会淮河分会的挂靠单位,立足流域实际,围绕新阶段淮河保护治理中心工作,规范学会管理,发挥平台优势,在学术交流、人才举荐、科技奖励、技术咨询、行业标准、规程规范、水利科普等方面开展了一系列富有成效的工作,在水利科研领域不断拿出淮委技术、推出淮委人才、发出淮委声音、亮出淮委形象。

下一步,淮委将进一步协调整合各方资源,依托学会平台优势,管好用好淮河分会,围绕新阶段淮河保护治理紧迫关键的科技需求,推动治淮重大科研项目研究、强化科技创新基础能力建设、布局优势领域实验室和试验站点,着力形成一批高水平、可应用、开创性的前沿成果,培育一批拿得出、叫得响、有权威的专业人才,打造一批形式新、参与广、效果好的学术活动,集智攻关、再接再厉,为新阶段淮河保护治理高质量发展贡献科技和智慧力量。



访问量统计 网站声明 网站地图

淮河水利委员会版权所有 主办:水利部淮河水利委员会 承办:淮委治淮宣传中心  淮委水文局(信息中心)

淮委总机:0552-3092114  地址:安徽省蚌埠市东海大道3055号  邮编:233001

网站投稿:hhsl@hrc.gov.cn;  13675695430@163.com(值班) 

皖ICP备2022008774号-1      皖公网安备:34030002000326    网站标识码:  bm20030002

淮委官方微信
淮河水利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