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淮河水利网!
淮委综合应用门户 邮箱登录 设置首页 加入收藏
淮委党组迅速学习贯彻落实2023年全国水利工作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  作者:办公室  来源:办公室  责任编辑:王佳

本站讯  1月16日上午,2023年全国水利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淮委党组成员、一级巡视员、副总工及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在淮委分会场参加会议。1月16日下午,淮委党组书记刘冬顺主持召开党组会议,学习领会全国水利工作会议精神,交流学习体会,积极谋划贯彻落实举措。委党组成员刘玉年、伍海平、谢兴广、杨锋、许静参加会议。

大家一致认为,2023年全国水利工作会议是在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局起步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会议主题突出、内容丰富,会风简洁清新、富有成效,展现出求真务实、凝心聚力的新气象,凝聚起开启新征程、一起向未来的奋进力量。

会议强调,李国英部长的工作报告全面贯彻了党的二十大精神,通篇贯穿了习近平总书记治水重要论述精神,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国务院对水利工作的决策部署。总结工作亮点纷呈、鼓舞人心,分析形势站位高远、内涵丰富,部署任务重点明确、精准有力,体现了水利部党组对治水兴水规律的准确把握,展现了水利部党组的政治担当,是一个凝心聚力、提振信心、催人奋进的好报告,具有很强的政治性、全局性、专业性、指导性和可操作性,为推动新阶段水利高质量发展提供了行动指南。

会议要求,淮委系统要把学习贯彻全国水利工作会议精神作为重要任务。要迅速组织学习,党组中心组要组织专题研讨,各部门、单位要认真传达学习,确保学习全覆盖、有深度、显成效;要谋实贯彻举措,各部门、单位要全面对标对表,尽快研究制定贯彻落实措施,形成淮委贯彻落实方案;要狠抓工作落实,聚焦2023年扎实做好的10项重点工作,主动认领任务,压紧压实责任,确保各项工作早推进、早落实、早见效。

会议要求,要突出重点抓住关键,纲举目张做好工作,一以贯之锚定“六条实施路径”,持之以恒提升“四种能力”,推动新阶段淮河保护治理高质量发展再上新台阶。要进一步加快推进流域水利基础设施建设,聚焦淮干浮山以下段、淮干峡涡段、临淮岗水资源综合利用、沂沭泗河洪水东调南下提标等重点工程,成立工作专班,扎实做好前期工作,推动工程早日开工建设;要进一步加快数字孪生淮河建设,接续抓好先行先试,加强流域统筹,加快建设“2+N”水利智能业务应用体系;要持续加强流域蓄滞洪区建设、保护与管理,加快推进中小河流系统治理,补齐水旱灾害防御短板,全力保障流域水安全;要进一步健全落实水利安全生产风险管控“六项机制”,抓细抓实各项安全防范措施,坚决消除水利安全生产隐患。




访问量统计 网站声明 网站地图

淮河水利委员会版权所有 主办:水利部淮河水利委员会 承办:淮委治淮宣传中心  淮委水文局(信息中心)

淮委总机:0552-3092114  地址:安徽省蚌埠市东海大道3055号  邮编:233001

网站投稿:hhsl@hrc.gov.cn;  13675695430@163.com(值班) 

皖ICP备2022008774号-1      皖公网安备:34030002000326    网站标识码:  bm20030002

淮委官方微信
淮河水利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