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淮河水利网!
淮委综合应用门户 邮箱登录 设置首页 加入收藏
淮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调查研究的重要论述
发布时间:  作者:直属机关党委  来源:直属机关党委  责任编辑:王佳

本站讯  5月8日,淮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调查研究的重要论述,深入开展研讨交流。委党组书记、主任刘冬顺主持会议。委党组成员刘玉年、郑维立、谢兴广、杨锋、许静、姬宏,委二级巡视员王金平,委副总工王世龙、王强参加学习。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调查研究的重要论述,深刻阐明了开展好调查研究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为做好调查研究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要充分认识调查研究的极端重要性,深刻理解大兴调查研究是落实党的思想路线和群众路线的必然要求,是转变党风和增强党性的基本措施,是作决策、抓落实、解难题的重要手段,切实增强做好调查研究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以调查研究的实际成效推动新阶段淮河保护治理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要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实部党组工作安排,准确把握调查研究的总体要求和方法路径。要坚持党的群众路线,深入一线、深入群众,察民情听民意,用好调研成果为人民群众办实事。要坚持实事求是,不搞本本主义、教条主义、经验主义,把功夫下到出实招、办实事、求实效上。要坚持问题导向,聚焦淮河保护治理实践中遇到的新问题、改革发展中遇到的深层次问题、流域人民群众急难愁盼的涉水民生问题,明确思路、细化措施、推动解决。要坚持攻坚克难,以调查研究促进提升斗争本领,把调研成果转化为战胜困难挑战的实际成效。要坚持系统观念,把握好全局和局部、当前和长远、主要矛盾和次要矛盾等关系,全面了解、谋划、推动淮河保护治理各项工作。

会议强调,要以身作则、以上率下、带头调研,督促各部门、单位领导班子成员认真做好调查研究。要全面梳理调研情况,找准问题存在的根源和症结,提出解决措施,加强督查督办和跟踪问效。要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精神,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避免扎堆、多头、重复调研,以良好作风确保调研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委办公室、人事处负责人参加学习。



访问量统计 网站声明 网站地图

淮河水利委员会版权所有 主办:水利部淮河水利委员会 承办:淮委治淮宣传中心  淮委水文局(信息中心)

淮委总机:0552-3092114  地址:安徽省蚌埠市东海大道3055号  邮编:233001

网站投稿:hhsl@hrc.gov.cn;  13675695430@163.com(值班) 

皖ICP备2022008774号-1      皖公网安备:34030002000326    网站标识码:  bm20030002

淮委官方微信
淮河水利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