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淮河水利网!
淮委综合应用门户 邮箱登录 设置首页 加入收藏
水利部政法司调研淮委水行政执法与检察公益诉讼协作工作
发布时间:  作者:政法处  来源:政法处  责任编辑:张子悦

本站讯 5月9~10日,水利部政策法规司副司长(正司级)陈东明带队调研指导淮委水行政执法与检察公益诉讼协作工作;委领导刘玉年、谢兴广,沂沭泗局副局长阚善光、郑胡根陪同调研。

调研组实地查看了骆马湖金水湾大酒店和玉龙湾大酒店违法建设案件、下级湖“大屯三港”码头违法建设案件、二级坝苏北港码头违法建设案件、陕鼓气体违法建设案件整治现场;考察了二湾生态法治教育基地、晓店联合执法基地;并就淮委水行政执法与检察公益诉讼协作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座谈交流。

陈东明充分肯定了淮委在建立和运用水行政执法与检察公益诉讼协作机制方面所取得的成绩。他强调,检察公益诉讼制度是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设计并部署推动的一项重要的司法制度创新,在促进政府依法行政、维护国家和社会公共利益、助力生态文明建设、维护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等方面具有独特的制度优势和治理效能,流域管理机构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依法全面履职、主动作为,不断提高水行政管理水平;水行政执法与检察公益诉讼协作机制,是推动新阶段水利高质量发展,保障国家水安全的重要举措,要切实做好宣介工作,善用、会用、用好协作机制;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结合工作实际,加强在专项行动、普法宣传、线索移送等方面的有效协作,深入推进协作机制落地见效。

下一步,淮委将按照本次调研的有关要求,部署谋划好淮委水行政执法与检察公益诉讼协作有关工作,推动协作机制从“有名”到“有实”“有效”。

水利部政法司、水利部发展研究中心,淮委政法处、河湖处、沂沭泗局,徐州市人民检察院相关负责同志参加调研、座谈。




访问量统计 网站声明 网站地图

淮河水利委员会版权所有 主办:水利部淮河水利委员会 承办:淮委治淮宣传中心  淮委水文局(信息中心)

淮委总机:0552-3092114  地址:安徽省蚌埠市东海大道3055号  邮编:233001

网站投稿:hhsl@hrc.gov.cn;  13675695430@163.com(值班) 

皖ICP备2022008774号-1      皖公网安备:34030002000326    网站标识码:  bm20030002

淮委官方微信
淮河水利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