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淮河水利网!
淮委综合应用门户 邮箱登录 设置首页 加入收藏
淮委主题教育各巡回指导组认真履职尽责 推动全委主题教育有序开展
发布时间:  作者:直属机关党委  来源:直属机关党委  责任编辑:张治宇

本站讯 自委党组在全委部署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以来,委主题教育各巡回指导组认真履职尽责,加强督促指导,推动全委主题教育各项工作有序开展,不断走深走实。

健全工作机制,明确工作任务

各巡回指导组加强统筹谋划,按照委党组主题教育实施方案部署要求,围绕6项职责、10项工作任务和5项工作要求,均研究制定了巡回指导组工作计划,明确时间表、路线图、任务书。认真落实组内会议制度,及时召开组内会议,研究部署安排近期工作任务,确保指导督促各项工作落细落实到位。健全沟通联络机制,在委党组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组织下与部党组主题教育第三巡回指导组开展座谈交流,与委领导小组办公室建立了定期会商机制,与被指导单位均建立健全了沟通联络渠道,以有效沟通推动工作有效开展。

加强理论学习,提升指导水平

坚持吃透把准工作要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在全党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学习党中央关于主题教育决策部署、部党组要求和委党组工作安排,学习《习近平关于调查研究论述摘编》《习近平著作选读》等,确保巡回指导组各项工作方向不偏、到点到位。坚持先学一步、深学一层,采取组内会议、列席跟学等形式,用好学习教材。与被指导单位党组织同学共进,全面、系统、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做到真学真懂真信真用。

扎实履职尽责,务求工作实效

迅速推动动员部署,认真审核被指导单位主题教育实施方案或工作方案提出修改完善意见建议,派员参加全委31家被指导单位主题教育部署会或党员大会并作指导讲话,确保各单位动员部署全部按期开展,推动全委主题教育迅速铺开。建立工作台账,对被指导单位主题教育动员部署等情况进行梳理、归纳、汇总,动态掌握工作进展。督促开展理论学习,31家被指导单位党组织均制定了理论学习计划,督促各单位按照计划开展学习,适时派员列席学习研讨、专题党课等活动。指导推进调查研究,及时掌握调研进展情况,全委各部门、单位党组织均已明确调研课题,制定调研方案,7个部门、单位还承担了委领导牵头开展的调研课题,推动调研在全委蔚然成风、取得实效。自觉弘扬良好作风,严守各项规矩,坚持与被指导单位同题共答、同频共振,确保督促指导成果经得起实践、人民和历史的检验。

下一步,各巡回指导组将继续在委党组和委党组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的领导下,压紧压实责任,把准指导重点,强化分类指导,优化指导方式,保持良好作风,以更加扎实有力的督促指导确保淮委主题教育各项工作高质量开展,切实凝聚起推动新阶段淮河保护治理高质量发展的磅礴力量,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有力的水安全保障贡献淮委力量。



访问量统计 网站声明 网站地图

淮河水利委员会版权所有 主办:水利部淮河水利委员会 承办:淮委治淮宣传中心  淮委水文局(信息中心)

淮委总机:0552-3092114  地址:安徽省蚌埠市东海大道3055号  邮编:233001

网站投稿:hhsl@hrc.gov.cn;  13675695430@163.com(值班) 

皖ICP备2022008774号-1      皖公网安备:34030002000326    网站标识码:  bm20030002

淮委官方微信
淮河水利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