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淮河水利网!
淮委综合应用门户 邮箱登录 设置首页 加入收藏
淮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习近平著作选读》
发布时间:  作者:直属机关党委  来源:直属机关党委  责任编辑:张子悦

本站讯 5月25日,按照淮委党组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安排,委党组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集体学习研讨《习近平著作选读》第一卷、第二卷。委党组书记、主任刘冬顺主持会议并讲话。委党组成员郑维立、许静、姬宏,委总规划师王世龙、总工程师王强,委二级巡视员王金平、彭得胜参加学习并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习近平著作选读》生动记录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人民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并不断夺取新胜利的伟大历史进程,集中反映了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取得的重大理论创新成果,充分彰显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领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真理力量和实践伟力,是开展主题教育的权威教材。要原原本本、逐字逐句深入学习,切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会议强调,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真理力量、实践伟力、科学体系、思想方法,牢牢把握以人民为中心的根本立场,“十个明确”“十四个坚持”“十三个方面成就”的主要内容和“六个必须坚持”的世界观、方法论;要持续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节水优先、空间均衡、系统治理、两手发力”治水思路和关于治水重要论述精神,确保淮河保护治理各项工作始终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前进。

会议要求,要学好用好《习近平著作选读》等指定书目,深入开展调查研究,为流域人民群众办好水利民生实事,深刻检视各方面问题,抓好干部队伍教育整顿。要加强党性修养和党性锤炼,不断增强工作本领,确保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在淮委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要坚决贯彻“六条实施路径”,强化流域治理管理,加强新时代水土保持工作,深化安全生产风险管控,推动新阶段淮河保护治理高质量发展。要压紧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加强水利部党组巡视整改和成果运用,大力推进“四强”党支部建设,深入开展“三个以案”专项行动,持续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

会上,随机抽点了9个部门、单位负责人开展交流发言,21个部门、单位进行了书面交流。

委机关处级以上干部,驻皖直属各单位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参加学习。



访问量统计 网站声明 网站地图

淮河水利委员会版权所有 主办:水利部淮河水利委员会 承办:淮委治淮宣传中心  淮委水文局(信息中心)

淮委总机:0552-3092114  地址:安徽省蚌埠市东海大道3055号  邮编:233001

网站投稿:hhsl@hrc.gov.cn;  13675695430@163.com(值班) 

皖ICP备2022008774号-1      皖公网安备:34030002000326    网站标识码:  bm20030002

淮委官方微信
淮河水利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