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淮河水利网!
淮委综合应用门户 邮箱登录 设置首页 加入收藏
以学铸魂 实干担当——淮委扎实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发布时间:  作者:王佳  来源:办公室  责任编辑:张子悦

 本站讯 4月初,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为这次主题教育开讲“第一课”。

一分部署,九分落实。在水利部党组统一领导下,在水利部第三巡回指导组大力指导下,淮委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部署要求,以高度政治责任感和求真务实作风,推动主题教育在走深落实过程中有高度、有深度、有力度、有温度。 


讲政治、重统筹,让主题教育“有高度”

“淮委党组于4月23日召开淮委主题教育部署会,31个委机关处室、直属单位迅速跟进,目前已全部制定实施方案或工作方案,并完成动员部署,淮委主题教育全面铺开。”淮委机关党委负责人介绍。

连日来,淮委各级党组织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把开展主题教育同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结合起来,同推动水利高质量发展目标任务结合起来,高站位、高起点谋划推进。委党组认真履行主体责任,及时召开党组会议,专题研究淮委主题教育工作,审定淮委主题教育实施方案,明确时间表、路线图、任务书;成立委党组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及其办公室,印发领导小组及办公室工作规则;加强督促指导,在全委抽调20名干部组建5个主题教育巡回指导组,对31个委机关处室和直属单位开展主题教育情况进行督导。各部门、单位党组织对标对表、紧跟紧随,不断把主题教育引向基层引向深入,为高质量开展好主题教育提供了坚强组织保障。


学原文、悟原理,让主题教育“有深度”

5月19日,一场为期8天的淮委党组主题教育读书班如期开班。辅导讲座、现场学习、分组讨论、交流研讨、集体观看青年学习成果展示活动……读书班安排饱满充实,广大党员领导干部带着信仰、带着感情、带着责任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为全机关、全系统做了表率。

连日来,淮委各级党组织坚持把加强理论武装作为重中之重,采取多种形式引导和推动党员干部职工在学深悟透上下功夫。委党组率先垂范,研究制定理论学习安排表,并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大兴调查研究、科技创新、人才工作方面的重要论述和习近平经济思想等开展专题学习。各级党组织充分发挥党组(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支部“三会一课”、青年理论学习小组等作用,综合运用干部自学、主题研学、专题党课等多种形式,广泛推动理论学习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全委各级党组织学习节奏紧凑、学习氛围浓厚,主题教育开展得如火如荼。


建机制、强督导,让主题教育“有力度”

“为进一步加强主题教育督促指导工作,淮委将建立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与巡回指导组定期沟通会商制度。”5月12日,淮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与巡回指导组第一次沟通会商会对健全沟通联络机制作出安排部署。

连日来,淮委主题教育各巡回指导组牢牢把握督促指导工作正确方向,突出重点、严督实导,同题共答、同力共促,不断推动全委主题教育各项工作有序开展。各巡回指导组坚持吃透把准工作要求,深入学习党中央关于主题教育决策部署、部党组要求和委党组工作安排,研究制定巡回指导组工作计划,严格落实组内会议制度,探索健全沟通联络机制,建立工作台账,对被指导单位主题教育进展情况进行梳理、归纳、汇总,不断增强指导工作精准性、实效性。从审阅主题教育工作方案到列席动员部署会再到提出建设性意见建议,从强化理论学习到推动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再到督促制定问题清单等,各巡回指导组迅速行动、主动对接、加强指导,有力保障了被指导单位党组织主题教育实现高质量开局、高标准推进。


办实事、解难题,让主题教育“有温度”

“五一”夜间的防汛会商室,灯火通明。为积极应对流域强降雨过程,淮委相关部门党员干部职工立即从假期状态转入应急值守,确保水旱灾害防御万无一失。

连日来,委党组坚持把学和做结合起来、把查和改贯通起来、把破和立统一起来,用实际行动、工作实效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制定关于大兴调查研究的实施方案,领导班子成员发挥表率作用,分课题制定具体调研工作方案,分赴各地领题调研。举办堤坝白蚁防治专题培训、派出工作组赴现场摸排调查等,并督促各部门、单位处级以上领导班子成员围绕主责主业和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涉水问题确定88个调研课题,并制定明确的调研计划,开展专题调研。同时,系统梳理调查研究发现的问题、推动淮委改革发展和淮河保护治理遇到的问题、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结合部党组巡视、政治生态调研、上一年度民主生活会查摆等发现的问题,形成问题清单,逐项抓好整改落实。

理论的价值在于指导实践,学习的目的全在于运用。

在水旱灾害防御主战场,在为民服务的岗位上,在数字孪生淮河建设最前沿,在治淮工程建设第一线……淮委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将持续广泛参与主题教育,知行合一、学以致用,努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合力,不断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贡献淮河智慧和力量。




访问量统计 网站声明 网站地图

淮河水利委员会版权所有 主办:水利部淮河水利委员会 承办:淮委治淮宣传中心  淮委水文局(信息中心)

淮委总机:0552-3092114  地址:安徽省蚌埠市东海大道3055号  邮编:233001

网站投稿:hhsl@hrc.gov.cn;  13675695430@163.com(值班) 

皖ICP备2022008774号-1      皖公网安备:34030002000326    网站标识码:  bm20030002

淮委官方微信
淮河水利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