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流域水文水资源
流域水文水资源
江苏省水文局召开全省水文系统半年工作总结视频会议
发布时间:  作者:江苏省水文局  来源:江苏水文网  责任编辑:水文局管理员  浏览次数:

    7月30日上午,江苏省水文局召开全省水文系统半年工作总结视频会议,对水文系统上半年工作总结点评,部署下半年工作。省水文局党委书记、局长辛华荣主持会议并讲话。

    辛华荣指出,上半年,在厅党组正确领导下,水文系统围绕厅党组工作重点和年度水文工作要点,年度各项工作实现序时进度。一是理清思路,系统谋划发展路径。以开展主题教育调研为契机,系统查找水文发展难点堵点;以推进水文规划修编为契机,系统谋划水文现代化建设顶层设计;以构建监测监管体系为契机,系统优化调整水文站网体系;以加强智慧业务应用为契机,系统推动水文信息化提档升级。二是明确抓手,积极推动任务落实。抓水文监测情报预报,强化支撑水旱灾害防御;抓勇于担当靠前服务,融入生态河湖事业发展;抓水文服务量质并举,保障水资源利用与管理;抓水保监测全覆盖,支撑水土保持考核和监管。三是强化执行,切实改进工作作风。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加强内部有序管理,加强人才队伍建设。

    辛华荣表示,虽然近几年,水文发展势头良好,但我们不能因已有成绩而盲目乐观,要走出经验主义的思维定势,破除各自为营的视野局限,对照问题清单检视自身、找出短板,以正视问题、直面问题的自觉和刀刃向内、刮骨疗伤的勇气,推进问题整改,增强发展动能。

    辛华荣强调,半年时间节点已过,全省水文系统要有力有序开展重点工作、保质保量完成全年任务、高位推进水文现代化建设。一要充分发挥技术支撑作用。在服务水旱灾害防御方面当好哨兵,在服务生态河湖建设方面当好参谋,在服务水资源管理方面当好数据库,在服务水土保持监管方面当好助手,在服务智慧水利建设方面当好先锋。二要全面推动精细化管理。抓标准制定、内部管理,在全系统全面推开精细化管理,并在年内形成初步成果。三要加快推进水文现代化。以新时代发展理念引领水文,以现代先进技术改造水文,以现代管理手段提升水文,以现代服务理念转变水文,使水文业务开展与时代发展同步。

    会议还对抓好主题教育、严防旱涝急转、重视安全生产等近期重点工作做了强调。会上,局属各分局汇报交流上半年工作成效及亮点,分析工作推进中存在的突出问题,提出下半年工作的主要思路和重点任务。

    省水文局全体局领导,局机关、水保总站中层以上干部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局属各分局机关全体职工,监测中心负责人共420余人在各分会场参加。



浏览总量: | 访客数总量: | 今日浏览总量: | 今日访客数:

版权所有:淮河水利委员会水文局  主办单位:淮河水利委员会水文局(信息中心)

地址:安徽省蚌埠市东海大道3055号   邮政编码:233001  传真:0552-3093316

皖ICP备05001041号-1      皖公网安备:340300020003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