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流域水文水资源
流域水文水资源
欧盟水资源专家到济南市水文局考察交流
发布时间:  作者:山东省水文局  来源:山东水文网  责任编辑:管理员  浏览次数:

11月12-15日,欧盟合作伙伴关系项目地下水支撑生态系统的保护与修复工作专题研讨会在济南举行,济南市水文局在会议上介绍了近几年水生态监测和地下水监测管理工作开展情况。15日,来自芬兰、丹麦等国家的八位专家到济南局实验室进行了参观交流。

国外专家学者与实验室工作人员进行了良好的互动,交流了各自实验室日常工作、水环境检测技术问题、仪器设备使用和仪器配置情况,并就济南局开展的水生态监测工作,在水生生物的鉴定、标本制作和保存等一系列问题进行了更深入交流。自2014年以来开展的济南市水生态监测工作,更是赢得包括来自丹麦Nat.History Museum的生态学专家Ana Sofia Reboliera博士在内的所有中外专家的一致认可和赞誉。

通过这次交流,可以认为,济南局实验室经过近几年能力提升,软硬件配置已经达到欧美同类实验室水平,在检测技术和能力方面也与国际接轨,同时开拓了水生态监测技术研究思路,为水资源水环境水生态监测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更广阔空间。


浏览总量: | 访客数总量: | 今日浏览总量: | 今日访客数:

版权所有:淮河水利委员会水文局  主办单位:淮河水利委员会水文局(信息中心)

地址:安徽省蚌埠市东海大道3055号   邮政编码:233001  传真:0552-3093316

皖ICP备05001041号-1      皖公网安备:340300020003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