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淮河水利网!
淮委综合应用门户 邮箱登录 设置首页 加入收藏
淮委党组传达学习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  作者:直属机关党委  来源:直属机关党委  责任编辑:王佳

本站讯 1月11日,淮委党组书记、主任刘冬顺主持召开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和水利部有关文件精神。党组成员杨卫忠、郑维立、谢兴广、杨锋,二级巡视员(副司级)徐英三,副总工王强参加学习。

会议强调,要深刻领会一年来党中央领导经济工作取得的重大成就,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要深刻领会党中央对当前形势的分析判断,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在“两个大局”下谋划和推动新阶段淮河保护治理工作,牢牢把握发展主动权。要深刻领会今年经济工作的总体要求和政策取向,用好与水利发展密切相关的一系列政策举措,加快推进淮河入海水道二期等重点工程早日实施,不断强化流域治理管理,注重发挥水利对经济正向促进作用和维护社会的和谐稳定。要深刻领会党中央对做好经济工作的规律性认识,悟透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敬畏历史、敬畏文化、敬畏生态,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推动“十四五”淮河保护治理取得新的更大成效。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做好“三农”工作的重要指示和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扎实做好淮河保护治理各项工作,为淮河流域农业稳产保供、农民稳步增收、农村稳定发展提供有力的水利支撑和保障。要聚焦提升农村供水保障水平,督促地方不断改善农村水利基础设施和基本公共服务条件。要聚焦保障粮食安全,扎实推进流域大中型灌区续建配套与现代化改造,进一步提高旱涝保收能力。要聚焦水美乡村建设,加强农村水系综合整治,持续提升农村人居环境。要聚焦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加大对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水利支持力度,扎实做好淮委对口帮扶工作,让脱贫群众生活更上一层楼。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水利部关于完善流域防洪工程体系、实施国家水网重大工程、复苏河湖生态环境、推进智慧水利建设、建立健全节水制度政策、强化体制机制法治管理“六条实施路径”和强化流域治理管理工作的有关部署要求,并就淮委贯彻落实工作提出具体安排。

委机关有关处室主要负责人等参加学习。

已到第一张图片了。

重新播放

已到最后一张图片了。

重新播放



访问量统计 网站声明 网站地图

淮河水利委员会版权所有  主办:水利部淮河水利委员会  承办:淮委治淮宣传中心  淮委水文局(信息中心)

淮委总机:0552-3092114  地址:安徽省蚌埠市东海大道3055号  邮编:233001

网站投稿:hhsl@hrc.gov.cn;  13675695430@163.com(值班) 

皖ICP备2022008774号-1      皖公网安备:34030002000326    网站标识码:  bm20030002

淮委官方微信
淮河水利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