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淮河水利网!
淮委综合应用门户 邮箱登录 设置首页 加入收藏
淮委召开2022年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  作者:治淮宣传中心  来源:治淮宣传中心  责任编辑:杜雅坤

382A3623  520.jpg

本站讯 1月18日,淮委2022年工作会议在蚌埠召开。淮委党组书记、主任刘冬顺出席会议并作题为《锚定六条实施路径 强化流域四个统一 全面推进新阶段淮河保护治理高质量发展》的讲话。他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十六字”治水思路和关于治水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全国水利工作会议部署,以全面提升流域水安全保障能力为目标,以强化流域治理管理为主线,以建设数字孪生淮河为支撑,锚定“六条实施路径”,强化流域“四个统一”,坚决扛起为淮河代言、为沿淮人民造福、为流域守护水安全、为中华民族永续发展贡献淮河力量的使命,全力推动新阶段淮河保护治理高质量发展,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淮委党组成员、沂沭泗局党组书记、局长刘玉年出席会议,委党组成员、副主任杨卫忠主持会议并作会议总结,委党组成员、副主任伍海平传达了2022年全国水利工作会议主要精神,委党组成员、纪检组组长郑维立,委党组成员、副主任谢兴广、杨锋,一级巡视员汪斌、顾洪,二级巡视员(副司级)徐英三,委副总工王世龙、王强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2021年是“两个大局”交织、“两个一百年”交汇、“两个五年”交接的一年,是党和国家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也是新阶段水利高质量发展谋篇布局的一年。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水利工作。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推进南水北调后续工程高质量发展座谈会、深入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为做好新阶段淮河保护治理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一年来,全委上下围绕推动水利高质量发展的主题,推动淮河保护治理和淮委改革发展迈出有力步伐,实现了“十四五”良好开局。深入扎实开展巡视整改“三对标、一规划”专项行动和党史学习教育,举办建党百年庆祝活动,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强化党对干部和人才队伍建设的领导,党的建设呈现新气象;全力推进数字孪生淮河建设,深入开展防汛查弱项补短板,水旱灾害防御取得新胜利;深入谋划新阶段淮河保护治理高质量发展,水利工程体系建设再掀新高潮;深入开展直管工程标准化建设,工程运行管理得到新加强;持续做好水资源管理,大力推进水资源节约保护,水资源集约节约利用得到新提升;加大重点河湖保护与综合治理力度,持续加强生态流量保障监管,科学推进水土流失综合治理,河湖健康生命维护取得新进展;强化常态化监督检查,巩固拓展扶贫成果同乡村振兴水利保障有效衔接,流域综合管理再上新台阶;提质增效,强基固本,淮委改革发展迈出新步伐。

会议强调,当前,我国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发展阶段。淮委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十六字”治水思路和关于治水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全国水利工作会议精神,科学谋划新发展阶段淮河保护治理高质量发展。一要着力推进新阶段淮河保护治理提质增效,推动淮河保护治理向功能更优化、基础更牢固、形态更高级、保障更有力演进。二是切实抓好推动高质量发展“六条实施路径”。完善流域防洪工程体系,提升水旱灾害防御能力;实施国家水网重大工程,提升水资源优化配置能力;加强河湖生态保护修复与治理,提升河湖生态保护治理能力;建立健全节水制度政策,提升水资源集约节约利用能力;加快建设数字孪生淮河,提升科学精准决策支持能力;强化体制机制法治管理,提升水治理能力现代化。三是全面强化流域统一规划、统一治理、统一调度、统一管理,提升流域治理管理能力。

会议强调,今年将召开党的二十大,这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做好全年工作意义重大、责任重大。要重点抓好以下九方面工作:一是持续对标对表,深入贯彻落实水利部推动水利高质量发展系列部署,分专题开展大学习、大讨论、大贯彻,进一步统一全委思想;二是树牢底线思维,毫不松懈抓好水旱灾害防御;三是加大攻坚力度,全力以赴加快治淮工程建设;四是强化智慧赋能,千方百计推进数字孪生淮河建设;五是坚持“四水四定”,全面提升水资源管理和保障水平;六是坚持生态优先,全面强化水生态治理修复;七是优化体制机制,坚定不移强化流域治理管理;八是深化改革创新,全面夯实淮河保护治理高质量发展基础;九是坚持党建引领,驰而不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广大党员干部职工要旗帜鲜明讲政治、真抓实干勇担当、持之以恒正作风,切实提高履职尽责的能力和水平。

杨卫忠在总结讲话中要求,各部门、各单位要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切实将各项部署和主要任务落到实处。同时还对做好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监管、党风廉政建设及春节期间各项工作作出具体安排。

会上,规计处、政法处、水资源处、河湖处、沂沭泗局、水文局(信息中心)负责人作专题交流发言。会议安排了分组讨论,并观看了《奋楫长淮逐浪高——2021年工作回顾》专题片。

委机关各处室、直属各单位主要负责人、纪检组有关负责人及离退休职工代表在蚌埠主会场参加会议。会议在徐州、合肥设置视频分会场,沂沭泗局、中水淮河公司相关人员分别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已到第一张图片了。

重新播放

已到最后一张图片了。

重新播放



访问量统计 网站声明 网站地图

淮河水利委员会版权所有  主办:水利部淮河水利委员会  承办:淮委治淮宣传中心  淮委水文局(信息中心)

淮委总机:0552-3092114  地址:安徽省蚌埠市东海大道3055号  邮编:233001

网站投稿:hhsl@hrc.gov.cn;  13675695430@163.com(值班) 

皖ICP备2022008774号-1      皖公网安备:34030002000326    网站标识码:  bm20030002

淮委官方微信
淮河水利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