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淮河水利网!
淮委综合应用门户 邮箱登录 设置首页 加入收藏
淮委加快推进王家坝以上数字孪生流域防洪“四预”系统建设
发布时间:  作者:水文局  来源:水文局  责任编辑:王佳

本站讯 近日,淮委组织召开专题会议,听取王家坝以上数字孪生流域防洪“四预”系统建设进展情况汇报,部署推进下一步重点工作。淮委副主任杨卫忠出席,委水文局(信息中心)局长(主任)钱名开,中国水科院减灾中心、淮委水文局有关专家和技术人员参加。

会议指出,新年伊始,淮委积极采取措施,加快推进王家坝以上数字孪生流域防洪“四预”系统建设。一是进一步完善算据。强化空天地一体化监测,生成了淮河干流王家坝以上流域水上和水下地形2m融合数据产品;补充测量了王家坝闸周边10km2倾斜摄影数据;制作了临淮岗洪水控制工程BIM数据;获取了淮河流域片33万km2、10m分辨率的高精度数字高程数据。二是进一步优化算法。对王家坝以上流域淮干和各支流分布式水文模型进行率定和模型参数修正;构建了淮河干流出山店至王家坝河段,洪汝河、潢河等支流一二维耦合水动力模型,与前期建立的王家坝至正阳关流域模拟模型集成,整体形成了淮河正阳关以上流域“集总式—分布式耦合、一二维耦合、水文水动力耦合、预报调度耦合”的一体化模拟模型;开展了基于长短期记忆(LSTM)、卷积神经网络联合长短期记忆(CNN-LSTM)的流域降雨-洪水智能预报模型的探索研究及其在淮河长台关以上流域初步应用。三是进一步扩展应用。集成了宿鸭湖-出山店-南湾水库联合优化调度模型,提升了流域洪水预演功能;洪水预报调度一体化系统已由正阳关以上流域拓展至蚌埠以上流域,覆盖的流域面积增加了约3.3万km2。通过不懈努力,淮河王家坝以上数字孪生流域防洪“四预”系统基本建成,初步实现了洪水预报调度结果在数字地图中的动态交互、实时融合和仿真模拟。

会议要求,下一步,淮委将继续完善淮河王家坝以上数字孪生流域防洪“四预”系统试点工作,完成洪泽湖以上数据底板和预报调度一体化系统建设,扎实推进数字孪生南四湖二级坝工程建设(试点),全力推进数字孪生淮河蚌埠~浮山段和淮河干流蚌埠~浮山段防洪及水资源调度系统建设,确保2022年数字孪生流域建设目标顺利实现。

已到第一张图片了。

重新播放

已到最后一张图片了。

重新播放



访问量统计 网站声明 网站地图

淮河水利委员会版权所有  主办:水利部淮河水利委员会  承办:淮委治淮宣传中心  淮委水文局(信息中心)

淮委总机:0552-3092114  地址:安徽省蚌埠市东海大道3055号  邮编:233001

网站投稿:hhsl@hrc.gov.cn;  13675695430@163.com(值班) 

皖ICP备2022008774号-1      皖公网安备:34030002000326    网站标识码:  bm20030002

淮委官方微信
淮河水利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