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淮河水利网!
淮委综合应用门户 邮箱登录 设置首页 加入收藏
淮委党组巡察组反馈第五轮巡察情况
发布时间:  作者:纪检组监察局  来源:纪检组监察局  责任编辑:张子悦

本站讯   4月17日,淮委党组巡察组向沂沭泗局党组反馈巡察意见。淮委党组成员、纪检组组长(监察局局长)、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颜庭国出席会议并讲话,巡察组组长俞叔平代表巡察组作巡察反馈,沂沭泗局党组书记、局长郑大鹏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根据淮委党组第五轮巡察工作统一部署,3月2日至3月24日,淮委党组巡察组对沂沭泗局党组开展了巡察,通过听取工作情况汇报,开展个别谈话,受理群众来信来访,调阅有关文件资料,深入了解情况,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淮委党组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听取并审议通过了巡察组的巡察情况汇报,并向淮委党组报告了巡察情况。

巡察组对沂沭泗局党组巡察反馈意见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沂沭泗局党组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以新发展理念统领沂沭泗水利管理工作,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贯彻水利部党组、淮委党组决策部署,在防汛抗旱调度、水资源配置、工程建设与管理、水行政执法和发展经济等方面做了大量富有成效的工作,为沂沭泗流域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有力的水利支撑和保障。巡察发现的主要问题是:党的领导核心作用发挥不够充分、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联系实际不够、抓班子带队伍力度不够;加强党的建设存在薄弱环节;执行有关干部政策不合时宜、干部轮岗交流不够、对党员干部教育监管不严格;形式主义不同程度存在、帮助基层群众解决实际问题不够及时有力;落实主体责任不够到位、履行监督责任不够到位;单位内部管理不规范、财务违规问题整改不彻底等。

巡察组提出六点意见:一是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充分发挥领导核心作用;二是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基层党的组织建设;三是抓好干部队伍建设,着力营造良好政治生态;四是压紧压实“两个责任”,切实担当管党治党责任;五是践行党的群众路线,驰而不息深化作风建设;六是加强单位内部管理,形成干事创业良好氛围。

颜庭国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水利部党组巡视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扎扎实实做好本轮巡察后续工作。对巡察反馈意见要真抓实改,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深化标本兼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各项要求落到实处。沂沭泗局党组要提高政治站位,自觉履行整改主体责任,强化组织领导,推动整改落实,以实际行动体现对党忠诚。主要负责同志要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的职责,班子成员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以强烈担当落实整改责任。要坚持以问题为导向,着力强化领导班子的责任担当、主动作为,更加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细化实化管党治党措施,深化作风建设,以务实举措补齐问题短板。要根据巡察反馈意见,制定整改方案,逐条建立问题、任务、责任清单,列出时间表,明确责任人,限期销号,确保整改到位,以整改成效推动事业发展。要以适当形式公开巡察整改情况,自觉接受干部群众监督。淮委党组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要加强督导检查,上下联动,督促巡察成果运用和整改取得实效。

郑大鹏表示,对巡察指出的问题和提出的建议,虚心接受、照单全收、坚决整改。将切实提高认识、严肃对待,认真履行整改主体责任,对照巡察反馈意见,抓紧制定方案、细化措施、压实责任,不折不扣抓好整改落实;以巡察整改为契机,坚定不移加强党的建设,推动正风肃纪,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单位持续健康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淮委党组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人,巡察组成员,沂沭泗局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中层以上干部及有关人员列席会议。 

已到第一张图片了。

重新播放

已到最后一张图片了。

重新播放



访问量统计 网站声明 网站地图

淮河水利委员会版权所有  主办:水利部淮河水利委员会  承办:淮委治淮宣传中心  淮委水文局(信息中心)

淮委总机:0552-3092114  地址:安徽省蚌埠市东海大道3055号  邮编:233001

网站投稿:hhsl@hrc.gov.cn;  13675695430@163.com(值班) 

皖ICP备2022008774号-1      皖公网安备:34030002000326    网站标识码:  bm20030002

淮委官方微信
淮河水利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