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淮河水利网!
淮委综合应用门户 邮箱登录 设置首页 加入收藏
淮委召开2020年安全生产领导小组(扩大)会议
发布时间:  作者:杜森  来源:监督处  责任编辑:柯锐

本站讯  3月23日,淮委召开2020年安全生产领导小组(扩大)会议,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水利部水利安全生产工作要求,总结淮委2019年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工作,分析研判当前安全生产形势,研究部署淮委2020年安全生产重点工作,审议《淮委直属单位安全生产责任清单》《淮委安全生产监管责任清单》。

淮委主任肖幼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副主任杨卫忠主持会议。纪检组组长郑维立、二级巡视员徐英三(副司级),建设局局长张旸、水文局局长钱名开在主会场参加会议。沂沭泗局局长郑大鹏、中水淮河公司董事长周虹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肖幼充分肯定了淮委2019年安全生产工作,他指出,过去一年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下,淮委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安全生产决策部署,全面落实“水利工程补短板、水利行业强监管”水利改革发展总基调,围绕淮委中心工作,扎实开展安全生产工作,继续保持安全生产零事故的良好态势,交出了一份为淮河保护治理提供坚强安全保障的“答卷”。

肖幼强调,随着各单位复工复产,疫情防控和安全防范压力交织叠加,风险挑战增多,复工复产高度聚集安全风险的问题不容忽视,安全生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一是疫情防控中酒精和含氯消毒剂等易燃易爆和危险化学品的违规储存、使用、管理,引发人身伤害的风险增加;二是疫情防控对水利工程建设进度产生了不利影响,一些重要岗位人员缺位,抢进度、赶工期风险防范问题突出。三是风险分级管控、应急管理、“安全监管+信息化”、消防责任落实等安全管理基础性工作仍然存在薄弱环节。

肖幼要求,各部门、各单位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进一步完善安全管理体系,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健全安全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机制,强化重点领域、重要时段、关键环节安全管理,加强基础能力建设,巩固淮委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态势。一是思想上要打“预防针”,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二是责任落实上要戴“紧箍咒”,推动形成各单位落实主体责任的内生机制;三是制度完善上要做“排头兵”,建立健全双重预防机制;四是宣传教育上要拿“扩音筒”,提升全体职工安全素质;五是安全管理上要加“压舱石”,夯实能力建设基础。

肖幼还就当前疫情防控期、复工复产期和“两会”期间安全生产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一是思想认识再深化,认真落实“不添乱、多出力、做贡献”的要求;二是要加强宾馆、办公场所、集体宿舍等人员密集场所的安全管理,严防人身伤害;三是要充分考虑疫情防控对水利工程建设进度的影响,科学调整建设方案,合理安排施工进度和控制节点,切实抓好质量与安全管理,严防因抢进度、赶工期引发事故,全力做好疫情防控期、复工复产期和“两会”期间安全生产工作。

会上,委安全生产领导小组办公室通报了淮委2019年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工作、近期典型生产安全事故、水利部2019年第四季度安全生产状况评价情况、淮委2020年安全生产状况评价工作要求及2020年安全生产工作要点。会议审议通过了《淮委直属单位安全生产责任清单》《淮委安全生产监管责任清单》。

委安全生产领导小组全体成员,纪检组纪检一室、档案馆、水保监测站、技研中心、发展中心、科研所、投资公司、厚德公司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已到第一张图片了。

重新播放

已到最后一张图片了。

重新播放



访问量统计 网站声明 网站地图

淮河水利委员会版权所有  主办:水利部淮河水利委员会  承办:淮委治淮宣传中心  淮委水文局(信息中心)

淮委总机:0552-3092114  地址:安徽省蚌埠市东海大道3055号  邮编:233001

网站投稿:hhsl@hrc.gov.cn;  13675695430@163.com(值班) 

皖ICP备2022008774号-1      皖公网安备:34030002000326    网站标识码:  bm20030002

淮委官方微信
淮河水利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