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淮河水利网!
淮委综合应用门户 邮箱登录 设置首页 加入收藏
淮委党组进一步研究部署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淮河保护治理工作
发布时间:  作者:直属机关党委  来源:直属机关党委  责任编辑:杜雅坤

本站讯 4月14日,淮委党组书记、主任肖幼主持召开党组中心组学习会,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4月8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集体学习《司法部 全国普法办关于开展2020年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普法宣传活动的通知》精神,传达学习水利部有关部署要求,进一步研究部署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淮河保护治理工作。委领导汪斌、刘玉年、顾洪、杨卫忠、伍海平、郑维立出席会议。

肖幼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对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作出了新的形势判断,提出了新的工作要求和新的工作部署,为我们做好各项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委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落实到具体工作中,坚持底线思维,做好较长时间应对外部环境变化的思想准备和工作准备,外防输入、内防反弹防控工作决不能放松,因地制宜、因时制宜优化完善疫情防控举措,力争把疫情影响降到最低限度,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今年淮河保护治理工作双胜利。

肖幼要求,要坚决贯彻落实水利部党组“不添乱、多出力、作贡献”要求,毫不松懈抓细抓实新形势下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持续巩固和拓展疫情防控成效,努力把疫情防控网扎得更密更牢,确保万无一失。要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中加快推进生产生活秩序全面恢复,实现在建工程全面复工复产,加快推动重点项目开工建设,盯紧盯牢水利脱贫攻坚、农村饮水安全、水利工程建设等涉及民生的重点工作。要抓实安全风险防范各项工作,全力以赴抓好水旱灾害防御工作,全面排查水库安全度汛、山洪灾害防治、农村饮水安全、水利安全生产、工程运行管理等领域的风险隐患,把防范措施想在前、做在前,把落实工作抓具体、抓落地,为流域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实的水安全保障。

肖幼强调,今年4月15日是第5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各部门、单位要认真贯彻落实水利部部署安排,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和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要论述,深入开展宪法和国家安全法、网络安全法以及涉及公共卫生安全等法律法规的学习宣传教育,不断增强干部职工国家安全意识和法治意识,在全委营造维护国家安全的浓厚氛围。要聚焦统筹传统安全和非传统安全,结合防控新冠肺炎疫情工作成效,大力宣传我国在维护人民安全、社会安全、国家安全方面取得的巨大成就。要加强组织领导,力戒形式主义,采取有针对性的措施开展群众喜闻乐见的法治宣传,提高普法传播力、影响力和覆盖面,确保取得实效。

会上,大家还集体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委领导围绕学习内容,联系工作实际,分别谈了学习体会和下一步工作打算。

办公室、人事处、直属机关党委主要负责人参加学习。

已到第一张图片了。

重新播放

已到最后一张图片了。

重新播放



访问量统计 网站声明 网站地图

淮河水利委员会版权所有  主办:水利部淮河水利委员会  承办:淮委治淮宣传中心  淮委水文局(信息中心)

淮委总机:0552-3092114  地址:安徽省蚌埠市东海大道3055号  邮编:233001

网站投稿:hhsl@hrc.gov.cn;  13675695430@163.com(值班) 

皖ICP备2022008774号-1      皖公网安备:34030002000326    网站标识码:  bm20030002

淮委官方微信
淮河水利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