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淮河水利网!
淮委综合应用门户 邮箱登录 设置首页 加入收藏
委领导参加2018年全国防汛抗旱工作视频会议
发布时间:  作者:防办  来源:李开峰  责任编辑:管理员

 

    本站讯 12月21日,国家防总召开2018年全国防汛抗旱工作视频会议,全面总结2017年和十八大以来防汛抗旱工作,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安排部署新时期和2018年防汛抗旱任务。国家防总副总指挥、水利部部长陈雷出席会议并讲话,国家防总秘书长、水利部副部长叶建春主持会议。淮河防总常务副总指挥、淮委主任肖幼,淮河防总秘书长、淮委巡视员汪斌,淮委副巡视员徐英三在淮委分会场参加视频会议。
    会上,陈雷充分肯定了2017年防汛抗旱防台风工作取得的成绩,系统总结了党的十八大以来防汛抗旱防台风实现的重大发展和治水兴水的成功经验,全面分析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防汛抗旱事业新要求。他指出,各级防指要准确把握新时代新方位,科学谋划防汛抗旱事业新发展;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统筹推进防汛抗旱减灾工作;要全面落实深化改革要求,健全完善防灾减灾救灾体制机制;要紧紧围绕全面依法治国,着力强化防汛抗旱法规制度保障;要紧密结合国家公共安全体系建设,着力夯实防汛抗旱工程基础;要加快防汛抗旱科技创新步伐,努力提升科技支撑能力。
    对于2018年防汛抗旱工作,陈雷强调,一要严格落实防汛抗旱责任;二要突出抓好当前防凌工作;三要组织开展冬春抗旱工作;四要加快推进薄弱环节建设;五要切实保障江河防洪安全;六要重点强化水库安全度汛;七要着力加强山洪灾害防御;八要科学防御台风和城市内涝;九要大力弘扬团结抗灾优良传统。
    视频会后,肖幼就贯彻落实视频会议和陈雷部长讲话精神,做好2018年淮河流域防汛抗旱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一是防汛抗旱工作是水利部门的重要职责,不能有丝毫差错和懈怠。各有关部门、单位务必要认真贯彻落实此次会议精神,按照国家防总、水利部的工作部署及陈雷部长的讲话要求,做实做细防汛抗旱各项工作。二是高度重视和充分认识2018年防汛抗旱形势,立足于防大汛、抗大旱、抢大险、防强台,超前部署,精心准备,切实把各项工作想在前头、抓在手中、落到实处,牢牢把握防汛抗旱工作主动权。三是抓紧筹备淮河防总工作会议,及时部署流域防汛抗旱工作,尽早布置汛前检查,督促检查水毁工程修复,尽早完善预案方案,提前备足防汛抗旱物资器材,开展防汛抗旱培训,做好应急值守,确保淮河安澜。
    夏成宁副总工,委办公室、防办、水文局、通信总站、档案馆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沂沭泗局在徐州分会场收看了视频会议。

已到第一张图片了。

重新播放

已到最后一张图片了。

重新播放



访问量统计 网站声明 网站地图

淮河水利委员会版权所有  主办:水利部淮河水利委员会  承办:淮委治淮宣传中心  淮委水文局(信息中心)

淮委总机:0552-3092114  地址:安徽省蚌埠市东海大道3055号  邮编:233001

网站投稿:hhsl@hrc.gov.cn;  13675695430@163.com(值班) 

皖ICP备2022008774号-1      皖公网安备:34030002000326    网站标识码:  bm20030002

淮委官方微信
淮河水利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