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治淮档案馆团支部开展“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特别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时间:  作者:杜雅坤  来源:本站原创  责任编辑:淮委档案馆子站  浏览次数:

本站讯 为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缅怀革命先烈,传承革命精神,激发青年爱国主义情怀,5月24日,治淮档案馆团支部走进北京新文化运动纪念馆,开展“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特别主题团日活动。

新文化运动纪念馆(原北京大学红楼旧址)在中国近代革命史上具有重要的地位和作用,它不仅是五四新文化运动的策源地,还是马克思主义宣传的前沿阵地,也是中国第一个共产主义小组的诞生地,许多革命前辈如蔡元培、陈独秀、李大钊、胡适、鲁迅、毛泽东等都曾在此工作,留下历史印记。

在纪念馆中,团员青年通过参观展厅陈列的大量图片、资料、实物、视频,声临其境地体会了新文化运动、五四运动和中国共产党诞生的光辉历史,回顾了新文化运动中革命先辈的峥嵘岁月和对中国革命做出的伟大贡献,感受了先进知识分子积极探索科学真理和发展道路的爱国情操,重温了“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五四精神。

在鲜红的团旗下,团员青年们重温了入团誓词。大家在庄严神圣的氛围中,又接受了一次思想的洗礼和心灵的震撼,更加深切地感受到作为共青团员的一份沉甸甸的责任,更加坚定理想信念,激发干事创业的热情。大家纷纷表示,作为治淮青年,要在五四精神的指引下,胸怀信念,坚守信仰,担负起时代赋予的责任和使命,践行“忠诚、干净、担当、科学、求实、创新”的新时代水利精神,积极投身新时期治淮实践,为推动治淮事业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旧版回顾

版权所有:淮委治淮档案馆(治淮宣传中心)

地址:安徽省蚌埠市东海大道3055号   邮编:233001  联系电话:0552-3093197  

皖ICP备2022008774号-1      皖公网安备:340300020003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