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淮河水利网!
淮委综合应用门户 邮箱登录 设置首页 加入收藏
水保处(农水水电处)举办第一期“水土保持青年微课堂”
发布时间:  作者:水保处  来源:水保处  责任编辑:王佳

本站讯 为全面加强水土保持业务能力建设,深入系统地学习生产建设项目水土保持方案管理业务知识,5月16日,水保处(农水水电处)邀请政法处,开展第一期“水土保持青年微课堂”,系统学习《生产建设项目水土保持方案管理办法》(水利部令第53号)(以下简称《办法》)。

本期宣讲围绕《办法》总则、编报和审批、方案实施、设施验收、监督检查、罚则、附则等7章,共34条进行了详细解读,并对文件执行过程中有关衔接事项作了相应说明。《办法》修订系统规范了生产建设项目水土保持方案全过程管理,推动构建了全链条全流程的监管体系,是贯彻实施水土保持法以及新出台法律规定的需要,是系统集成现行有效管理措施的需要,是解决水土保持监管新问题的需要。

通过此次宣讲学习,大家深刻认识到《办法》出台对新阶段高质量开展水土保持方案管理工作具有重要意义。在日后开展工作中,要全面夯实业务能力,不断提高水保监督检查队伍战斗力水平,加强淮河流域管理范围内生产建设项目水土保持方案监督管理,按职责组织开展监管履职督查,以身作则并指导地方各级水行政主管部门贯彻落实好53号令,推动淮河流域水土保持工作迈上新台阶。

水保处(农水水电处)和政法处干部职工参加学习。



访问量统计 网站声明 网站地图

淮河水利委员会版权所有 主办:水利部淮河水利委员会 承办:淮委治淮宣传中心  淮委水文局(信息中心)

淮委总机:0552-3092114  地址:安徽省蚌埠市东海大道3055号  邮编:233001

网站投稿:hhsl@hrc.gov.cn;  13675695430@163.com(值班) 

皖ICP备2022008774号-1      皖公网安备:34030002000326    网站标识码:  bm20030002

淮委官方微信
淮河水利网